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四讲开课 赵军作专题讲座【图】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7日 12:39 作者:倪威胜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赵军作专题讲座

本网讯        9月26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四讲在二号办公综合楼报告厅举行,纪委书记赵军作了《全面回归党章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本期培训由党委组织部部长何佰虎主持,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

为强化党章党规意识,更好地学习领会主题教育的深刻意义,在讲授前,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进行了党章党规开卷测试。之后,赵军从“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全面回归党章、扎实履职尽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追赶超越”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课。赵军指出,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到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反腐由“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到“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充分说明党领导下反腐败工作的实绩实效。《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要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依规治党、标本兼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党纪面前人人平等。要全面回归党章,做到“五个牢记”,即牢记入党誓词,始终践行诺言。牢记政治信仰,始终对党忠诚。牢记根本宗旨,始终为民服务。牢记党的纪律,始终坚守规矩。牢记政治本色,始终积极工作。要学习贯彻好2019年7月4日省委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会议上省委书记胡和平、省纪委书记王兴宁的讲话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落实“一岗双责”,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何佰虎在宣讲结束后表示,党员干部要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让自己的工作更加符合党章党规的要求。党支部书记要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的主旨要求,围绕“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等内容做实、做细、做好,同时,处理协调好本职工作与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树立主题教育“强根固基”的政治意识,在深刻领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本职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