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平安校园建设专题】我校组织2019级本科新生紧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培训活动【图】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9日 17:18 作者:马延安 摄影:倪威胜 谷岳峰 信息来源:武装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谷岳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营造稳定、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9月8日,2019级新生紧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培训活动在校本部和沣峪校区分别进行,旨在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紧急避险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武装部部长雷振华、副部长王刚分别在两个校区组织演练活动,授训教官、新生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学生按演练要求迅速有序撤离

演练开始前,武装部多次与承训教官和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制定了科学可行的活动方案,并在校本部教学楼内设置突发火灾的模拟场景,以达到良好演练效果。演练正式开始后,工作人员释放烟雾弹模拟火情,教学楼内外弥漫着烟雾,在承训教官的统一指挥协助下,学生按照逃生动作轻捂口鼻、弯腰躬身,按预定的疏散路线从教学楼迅速撤离,整个演练过程紧张但又有条不紊。

承训教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随后,承训教官向在场师生详细讲解了防火灭火的有关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2019级新生还进行了灭火实践操作。

雷振华总结本次演练时表示,“平安校园”创建指标体系中“突发事件预防与处置”中对预警防范和应急管理有明确的要求,本次消防疏散紧急演练和消防培训活动有效地推进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不仅使我校2019级的新生掌握了疏散、自救、互救能力,熟悉了紧急状态下的逃生技巧和路线,也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消防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消防安全无小事,不仅关乎大学校园正常的教学工作秩序,更关乎到师生的人身安全,再远大的理想、再光明的前程都以生命安全为前提,希望2019级新生关爱生命、关注消防安全、做创建平安校园的一份子。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