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校庆专题】“牢记使命责任 做校庆的默默奉献者”——后勤管理处暑期工作侧记【图】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8日 12:27 作者:李驷佳 摄影:王新宇 翟青艳 姬永刚 刘隽含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处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王新宇 翟青艳 姬永刚 刘隽含

本网讯      2019年暑期前夕,后勤管理处召开专项工作会,主动谋划担当,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工作时间表,精细化工作任务、为65周年校庆等学校重大活动做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规划校园环境,绿化校园景观。为美化我校环境,后勤管理处保洁绿化中心对校园现有景观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在暑期有步骤、有计划地进行提升改造,现基本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献礼我校65周年校庆。

清洁餐厅环境,夯实卫生责任。暑期,后勤管理处餐饮中心对餐厅设施、设备进行养护、检修,对备餐间、售餐区、就餐大厅彻底清洁,之后对卫生死角、楼梯间、餐具回收车等进行重点消毒;规范厨具、餐具及其它用品的摆放位置,提高厨具,餐具的消毒标准;聘请专业人员对学生餐厅排油烟系统、扶梯、货梯进行全面检修、养护,全方位保障我校师生在学生餐厅的就餐安全。

更新用水设备,改善学生生活。为进一步保障学生正常使用热水,后勤管理处动力中心利用暑期在学生宿舍安装了空气能洗浴设备。动力中心工作人员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抗高温、斗酷暑,保质保量的完成了空气能洗浴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

整体筹划把控,做好维修工程。后勤管理处修缮中心利用暑期对我校多项维修改造工程进行集中施工。在放假前夕,修缮中心便充分做好维修项目方案设计、施工单位比价评议等前期准备工作,同时组建暑期维修工作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暑期各项维修改造工程。

为推进各项工程顺利实施,把好工程质量关、进度关,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多次召开工程协调推进会,反复强调改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分析研判施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问题,找出解决办法,保障项目顺利。

目前,已完成沣峪校区7号公寓屋面防水改造项目、家属区加装电梯阶段工程、水工房维修改造项目、旧教学楼108、109实验室装修项目、旧篮球馆门前下水道改造项目等多项校园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助力师生新学期学习工作和生活。

整备场馆器材欢迎西体新生。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后勤管理处早安排、早部署,各中心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准备工作。场馆中心对各场馆、场地、器材、设施进行全面整理,清点运动器材,并将其归类摆放,冲洗运动场地、防滑地毯,擦拭场馆器具、门窗;保洁绿化中心工作人员更换了具有明确标识的垃圾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清除校园杂物,打扫教室并对教室多媒体设备进行调试;公寓中心将每一间宿舍打扫干净,布置整洁,并热情迎接提前到校的学生及家长;餐饮中心将学生餐厅布置一新,提前准备好新鲜食材,为学生及家长献上可口食物;动力中心对我校水、电进行再次检查,保障我校新学期水、电正常运行;修缮中心对校园基础设施进行最后检查,对还未完工的工程进行安全围挡;会议中心、体育艺术中心将会议室、艺术大礼堂打扫干净,布置整齐;后勤办公室制作迎新展板,同时准备好各项新生接待工作。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