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攀岩墙落成暨攀岩队成立仪式【图】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3日 17:15 作者:李明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社体系 竞技体校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本网讯     7月2日上午,我院举行攀岩墙落成暨院攀岩队建队仪式。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奥运备战办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罗申,我院院长朱元利,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陈波,我院副院长陈彦,省登山运动协会主席陈铮,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户外运动部主任师长青、承建方意大利籍设计师Ale,以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我市攀岩体育产业从业人员和攀岩爱好者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现场领导嘉宾为仪式剪彩

我院竞技体校校长张文军介绍了学院攀岩队建设构想,并宣读了竞技体校组建竞技攀岩代表队的决定,攀岩队运动员和教练员在校旗下庄严宣誓: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努力将西安体育学院建设成为国家攀岩运动后备人才的摇篮。

朱元利(左)向罗申(右)颁发聘书

仪式上,朱元利向学院杰出校友罗申颁发顾问聘书。

罗申表示,随着攀岩项目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竞技攀岩已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但从全国来说,西北地区还比较落后,西安体育学院开展高水平攀岩训练,为国家输送高水平攀岩选手,将有力的推动攀岩运动在西北地区的发展。

陈彦在讲话中表示,学院攀岩墙项目建设定位高远、分工明确,修建了高质量的教学、训练、竞赛设施。希望学院能借由硬件条件的改善,全面提升攀岩项目教学、科研、训练水平,同时该项目也为竞技体校增容扩项提供了基础和保障,学院将给予项目最大的支持。

陈波指出,2019年是我省全国十四运会备战工作全面推进的一年,也是陕西体育“1155”发展战略建设体育强省全面实施的一年。省体育局希望西体能够借助多方面综合优势,精心谋划、抢抓机遇、夯实基础,努力托起我省竞技攀岩运动的一片天地。

院攀岩队进行攀岩表演

仪式最后由院攀岩队向嘉宾师生进行攀岩表演,与会领导还就学院攀岩队今后的建设思路,学院与中国登山运动协会和省体育局如何围绕攀岩项目进行广泛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协商。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