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今天我是后勤人”——后勤管理处举办学生上岗实践活动【图】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2日 20:47 作者:李驷佳 摄影:王新宇 翟青艳 米文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处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王新宇 翟青艳 米文

本网讯       为推动“三全育人”产生实效,使学生走进后勤、了解后勤,日前,后勤管理处联合团委、学生会、学生自律委员会举办了首届后勤岗位体验活动,全校共有26名学生参加。

岗位体验活动历时三天,共开设售饭、帮厨、花木修剪、场馆维护与管理、校医院病例录入与管理、水电暖维修观摩等12类岗位。为保障体验活动顺利进行,后勤管理处召开专项会议,要求各中心(部门)制定详细活动方案,同时强调要在体验活动中保护好学生安全。

检查教学场地

 

细心修剪花木

 

认真录入数据

在后勤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用心体验,认真工作。在帮厨过程中,工作人员告诉学生后厨在餐厅管理中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在动手体验之前注意个人卫生,规范洗手,并手把手教导大家如何分类清洗蔬菜、如何备菜;修剪花木中,工作人员教导学生如何在不伤害植物生命的前提下进行修剪;在工程观摩中,工作人员告诉学生如何进行施工现场监管,同时要求学生佩戴安全帽等安全装备……体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这样书写感想——“此次后勤体验活动,消除了我对后勤保障工作的一些误解,也让我们思考了很多平时没有认识到的事情,我们要学会感恩,感谢那些背后默默辛勤付出的后勤人,学会平等看待每一份工作并给予他们应有的尊重……”

后勤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效果良好,将会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此类活动,倾听学生心声,增进彼此了解,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安心的服务。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