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体育法学研究中心举办“电子竞技运动员权益保障”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9日 11:43 作者:马红娟 摄影: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本网讯     近日,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体育法学研究中心主办的“电子竞技运动员权益保障”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办,体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保安、研究基地主任郭春玲、计算机教研室教师吴昊以及研究基地部分成员、研究生参加。

王保安在交流中指出,电子竞技是一项新兴体育运动项目,我院已经开设《电子竞技》课程,体育法学中心的师生对该项目的相关法律保障研究大有可为,举办学术沙龙活动对提高研究生的研究能力具有非常大的意义。郭春玲从体育法学角度为在场师生提出了新的研究领域:电子竞技发展中法律问题研究。

吴昊做了《体育+电竞 大有可为——从传统体育视角看待电子竞技运动发展》的报告,从我国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轨迹、传统体育和电竞结合的意义以及发展电竞规则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电子竞技发展中的法律困惑。这些新颖的观点,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

2018级研究生张迪做了“电子竞技运动员权益保障”主题演讲,从“电子竞技运动员权益易受侵犯、电子竞技比赛的公平性、电竞运动员伤病与医疗保障及退役后的权益保障”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电子竞技运动员权益保障的法律问题。

张恩利教授提出了电子竞技是否是体育运动项目、电子竞技进学校如何对学生进行权益保障等问题;郭春玲教授认为,对体育项目的发展应该持开放的态度,并应为电竞提供公平、完备的竞赛规则。

此次沙龙活动让志同道合、对学术话题感兴趣的师生聚在一起,通过讨论交流,促进了学术信息的分享和交换,提高了学生的学术兴趣和水平。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