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特等奖【图】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1日 12:32 作者:董鹏举 摄影:徐凡钊 信息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徐凡钊

本网讯     5月28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社科院等单位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落下帷幕。

我省“挑战杯”竞赛已举办12届,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参赛师生合影

我院体育教育系特殊教育专业学生侯鸿、时志文、王裕群三名同学与指导老师屈丹、耿莉共同完成的参赛作品《社会实践视角下心智障碍人士家庭需求调查与分析——以西安市为例》荣获特等奖,这是我院参加挑战杯以来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该作品也被陕西省推荐参加挑战杯全国赛。我院其他参赛作品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五项。

据悉,我院参赛师生在赛前积极紧张筹备,利用赛前模拟答辩,邀请专家老师进行现场指导,在扎实准备的基础上一路披荆斩棘通过初赛。之后,师生们又齐心协力克服困难,立足现实生产生活需要,运用创新思维、良好的学术基础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在比赛期间夜以继日地修改方案,最终在决赛中脱颖而出,为我院参加本次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