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图】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7日 16:05 作者:倪威胜 摄影:倪威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倪威胜

大会现场

本网讯    11月2日晚,我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警示教育大会由纪委书记赵军主持。

由省纪委领导主讲的警示教育报告,开宗明义,从字面入手,先厘清概念,随后详细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特点、着力点、“两个责任”及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五个方面,把中央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娓娓道来,把做人做事的原则徐徐讲出,引导大家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明确要求大家维护党的权威、服从组织管理,对党纪国法有敬畏之心;要关口前移,做好日常监督,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要严于律己,把握人生,成为有高尚情操的知识分子;要准确理解并系统掌握全面从严治党精髓和实质,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警示教育报告政治站位高、重点突出、思路开阔、逻辑严谨、讲真话说实事,语言平实风趣幽默,案例详实丰富,针对性强,冲击力大,警示教育效果显著。

赵军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精髓和实质,要按照全省高教系统“以案促改”工作部署和我院《关于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要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推动“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她指出,一是要深刻汲取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白跃世案件、“小金库”案件及其他高校的典型案件的沉痛教训,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查找思想上、制度上、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二是要认真开好“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体制。三是要坚持挺纪在前,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和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严守各项纪律。四是要认真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各类违规违纪案件,以案促改,以案促防。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党员意识,不能随波逐流,要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齐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扎实的行动、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学院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