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为黄龙县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开展“情暖童心 七彩假期”公益活动【图】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5日 17:00 作者:倪威胜 摄影:武蕾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武蕾

本网讯   8月24日上午,黄龙县贫困户子女、留守儿童近30人参观我院校园,并在我院志愿者的教授下学习了飞盘、攀岩等运动项目,之后进行了趣味运动会各个项目的比拼。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院团委与黄龙县团委书记尚思伟、副书记吕欣徽(我院挂职干部)等老师共同为黄龙县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组织准备的暑假公益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十八大精神与“双百工程”文件要求,让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内容丰富、意义非凡的暑假,用实际行动为扶贫工作做出贡献。

我院志愿者为孩子们教授飞盘技巧

24日上午,活动首先由我院团委副书记熊辉等带领孩子们参观各个体育场馆,并逐一介绍其功能用途。之后所有人来到室内田径馆,志愿者们开始授课:学习飞盘运动时,孩子们聚精会神跟着志愿者老师模仿、领会,认真掌握这项运动的技巧、团队战术等内容;学习攀岩时,有些孩子对高高的仿真山岩恐惧、害怕,但在教练和其他孩子的大声鼓励下,最终都顺利到达了攀岩点;在趣味运动会上,孩子们通过集体项目学习团结协作,整个运动会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久久回荡在场馆的上空。整个活动结束后,党政办主任张朝阳、副主任张军为孩子们颁发了“优秀小学员”荣誉证书。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干部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此外,本次“情暖童心 七彩假期”公益活动中,学院承担了孩子们的食宿费用,志愿者们带领所有儿童参观了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旧址、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等地,尽最大努力带给他们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