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七五”普法专题讲座【图】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6日 09:05 作者:王一 摄影:魏焕政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沣峪校区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魏焕政

本网讯  为推进“七五”普法教育,增强2017级新生法制观念,日前,我院邀请西北政法大学蒙振祥教授在沣峪校区作普法讲座。校区管委会主任王鑫、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柳以及运动训练系、武术系、社会体育与休闲体育系、体育教育系年级办主任、辅导员、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

903F0

蒙振祥以《揭开法律神秘面纱》为题,系统诠释了法律的内涵与外延,讲解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重要性和法律对日常社会生活的深刻影响。蒙振祥教授以案说法,深入浅出,举例讲述了足球裁判吹黑哨、医患关系处理等,希望在构建社会主义法治社会过程中,同学们要争做合格公民,要主动学习法律、懂得法律、适用法律、遵守法律。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只有依法办事,敬畏法律,法律至上,把法律作为约束行为的重要法则之一,才能助力社会发展,推动社会进步。

C3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