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11·9”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图】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0日 17:20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保卫处 责任编辑:倪威胜

摄影

本网讯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11月8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陕西站缑金龙教官为200余名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处长雷振华主持。

45DE5

讲座首先由雷振华强调了消防知识的重要性,他指出,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我院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水平,强化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预防和处置火灾能力,共同维护校园消防安全,并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确保所属区域消防安全。

缑金龙教官联系实际,通过播放近年来发生的火灾视频,使在座的师生对火灾给人类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体会,也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之后,缑教官通过解析案例,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预防、正确报警、灭火器使用、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

讲座结束后,缑教官在行政楼后空场地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在场的师生亲自参与了灭火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