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2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09日 00:00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摄影

本网讯5月4日,我院2012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副院长周里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各系(部、中心)负责人及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学院新一轮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我院全面贯彻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文件精神,在新时期全面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

会上,周里副院长指出了本项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要意义,对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设置等方面做了重要指示。他对各系自2011年底开展的培养方案修订前期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并强调本次培养方案修订重点要解决好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认真调研,科学定位,合理确定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二是要坚持“以体为本”,重点实施专业课程“专、精、深、实”改革,强化专业能力培养;三是要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分类指导因材施教,突出专业化人才培养特色;四是要完善实践教学体系,课内和课外有机结合,推进实际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改革。

教务处处长刘新民就2012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认为,新一轮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教学单位认真按照学院修订工作实施意见,抓紧成立专班,认真组织做好修订工作,确保修订工作圆满完成,保证2012级新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教务处副处长朱军对《西安体育学院2012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实施意见》以及配套的修订文件进行了补充说明。

 

作者/李蕾

报送单位/教务处

责任编辑/黄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