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今朝奋发图强——我院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图】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09日 00:00 作者: 摄影: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摄影

本网讯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延安,是所有共产党人心驰神往的革命圣地、魂牵梦萦的精神家园。按照学院党委基层组织建设年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加强党员的思想和作风建设,有效提高学院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19日至20日,学院党委组织部组织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党务部门干部共八十余人踏上延安这方热土,接受红色教育和精神洗礼。

 

登宝塔山 重温入党誓词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宝塔山,屹立于延河之畔,是延安的象征,它像一把火炬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参观学习团第一站就来到这里。在宝塔山顶,同志们跟随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新平,一起庄严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响彻云霄。党员们纷纷表示:“在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让人心潮澎湃,我们仿佛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在新时期,我们一定牢记誓言,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克服困难,为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宝塔山上重温入党誓词

在巍巍宝塔下合影留念

 

参观革命旧址 感悟延安精神

在延安期间,同志们先后参观了红色电波发源地清凉山、“七大”会场所在地杨家岭、“陕北好江南”南泥湾、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一号工程”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

在南泥湾革命旧址前合影留念

在大生产运动展览馆,感受南泥湾精神

齐唱《南泥湾》

参观毛泽东旧居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仿佛穿梭在时光的隧道里,沉浸在延安革命斗争的历史长河中,体味着共产党人创业奋斗的历史,切身感受到了延安精神的真正含义。有的同志说:“党在延安期间,条件那么艰苦,斗争那么激烈,最后能够取得胜利,党确实伟大,共产党人确实伟大!”还有的同志感慨地说:“十几年前我来过延安,但没想到变化这么大!延安早已不是一片黄土稀人烟,而是青山绿水赛江南,了不起啊!”

 

走进河庄坪中学 爱心捐赠助成长

河庄坪中学位于延安市宝塔区,办学条件比较落后,学生的课外体育也比较单调缺乏,去年院团委在这里成立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给当地学生带去了新颖的教学理念。为了给孩子们送去更多的温暖和关怀,了解基础教育情况,参观学习期间,党委副书记朱元利同志带领二十多名党员同志带着全院党员的重托,专程到河庄坪中学开展调研交流和爱心捐助活动。

调研交流座谈会

捐赠仪式上,学院将价值近万元的体育器材送到该校学生手中,这些器材全部用党费和赴延安考察学习的党员同志的自愿捐款购买,目的是让当地学生拥有和城里孩子一样的体育设施,从小可以享受较为完善的体育教育。

捐赠仪式

党委副书记朱元利这样总结此项活动的意义:“开展捐赠活动,不只是一方受益,我们学院也受益匪浅。我们了解了较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的实际情况,对我们更有针对性地开展高等教育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另外,我们也从贵校感受到了基层教育工作者甘于清贫寂寞、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对我们广大教职工来说也是一种精神洗礼。”

两天的延安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志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也使党员干部在办学兴校中形成的艰苦创业、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得到了升华,更对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作者、摄影/黄志军

报送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黄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