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党委中心组举行高校党建与高等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09日 00:00 作者:杨柳 摄影: 信息来源:宣传部 责任编辑:黄志军

摄影

本网讯 5月9日,院党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贯彻第二十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及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院领导、党委委员及全院正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苏义民同志主持。

组织部长刘新平在学习会上全文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习近平、中央政治局委员刘延东在第二十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后,学习会播放了由党委宣传部制作的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配音幻灯片并发放了相关自学资料。党委副书记、院长苏明理在学习会还传达了教育部高教司张大良司长关于贯彻落实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有关说明,苏院长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贯彻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教育部《意见》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苏院长说,各级干部都必须深刻了解和把握高等教育的形势,提高行政工作与教学管理工作理论水平。各相关部门要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认真筹备好我院年内召开的教学工作会议,通过强化我院本科专业建设,不断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苏义民在讲话中指出,第二十次全国高等学校党建工作会议与《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是我院今后一个时期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增强科学研究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文化传承创新的纲领性文件,对学院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无论是从事党务工作还是教学管理工作的干部都有责任和义务结合本部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在实施推进学院中心工作中提升领导素养、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切实提高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

作者、责任编辑/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