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新闻

您的位置: 首 页 >> 西体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工会干部培训学习宣传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图】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14日 00:00 作者:查晓峰 摄影: 信息来源:工会 责任编辑:

摄影

本网讯11月6日下午,我院召开工会干部培训会议,邀请了中国工会十六大代表、省教育工会主席张敏传达中国工会十六大会议精神。院工会委员、经审委、女工委、青工委和各分会全体委员共60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学习。

张敏主席围绕大会的基本情况、党中央的祝词、工会十六大报告、《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和大会人事选举情况等全面又突出重点进行了传达。之后,他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调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具体体现,工会工作要始终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要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要深入实际,摸清搞准民意,倾听职工群众呼声,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做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中国工会十六大会议精神。

张敏主席的报告,为今后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工会干部的干劲,得到工会干部的一致好评。

培训会最后,还特别邀请了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陕西省办事处的陈鹏主任就职工重大疾病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等问题给同志们作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