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的位置: 首 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关于转发《关于举办2018年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0日 15:17作者: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教务处

各有关部门:

为培养我院大学生及优秀运动员参与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的自信心及能力,根据全国体育院校体育产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关于举办2018年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将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现将全文转发(见附件),请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择优推荐,并及时报送相关申报材料。

一、参赛对象

(一)在籍本(专)科生及研究生,所学专业不限。

(二)优秀运动员,具有一级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的高校在籍运动员。

二、参赛形式

(一)大学生,以院校为单位,设领队 1 名,每个项目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不超过 3 人。

(二)优秀运动员,可单独参赛。

(三)参赛组别分为本(专)科生组、研究生组、优秀运动员组。

三、项目要求

(一)参赛项目应以体育产业为主题,按大赛规定的参赛项目要求进行设计,项目文案应完整准确。

(二)参赛项目应真实、合法,不得抄袭、剽窃他人项目、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报名时需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部门或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

四、项目分组

(一)创业实践项目,指已取得营业执照,并进行生产经营的项目。具体要求:已取得法律认可的各类体育及相关实体,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能在比赛过程中完整地展示创业过程及生产经营状况,包括商业价值、竞争环境、营销策略、风险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同时,需要提供就业人数、法人资料(或营业执照)、创业年限以及社会评价等方面的相关资料。

(二)创意设计项目,指相关新产品的研发、新服务的设计等项目。具体要求:相关新产品的研发项目,应注重新材料、新工艺、新设计在体育服装、体育设备、体育设施、体育场馆等方面的应用与创新,并能够提供样品或可运行的工程软件,电子类产品设计应提供相关软件;新服务设计项目,应侧重健身休闲、竞赛表演、职业体育、社会体育、体育场馆、体育经纪、体育广告、体育旅游及体育培训等,并能够论证创意设计的市场前景、盈利模式、核心资源等。

请各教学单位根据大赛项目要求,于2018年4月20日前将《2018年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新大赛报名表》及《创意设计策划方案》(或《创业实践策划方案》)(以上材料电子版请在教务处网页“通知公告栏”中下载)报送行政楼327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联系人及电话:张楚88409394

    教学研究科邮箱:jxk9452@163.com

教务处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