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下属机构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后勤之窗  联系我们  留言板 
通知公告
后勤新闻
员工风采
 
后勤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后勤新闻 >> 正文
【平安校园】后勤管理处(集团)创建“平安校园”专题报道(二)   
  
作者: 后勤管理处   发布于2019年05月24日 15:14  阅读数【】  
   

我院创建“平安校园”工作现已进入到第二阶段,后勤管理处(集团)根据《后勤管理处(集团)创建 “平安校园”实施方案》(二次修订)及《后勤管理处(集团)创建 “平安校园”实施方案》(二次修订)稳步推进创建工作。

主动作为,保障设施安全

后勤管理处(集团)为保障我院家属区加装电梯使用安全,对我院加装电梯采用智能电梯系统,对电梯运行情况、轿厢动态进行实时监控。

4月22日下午,邀请第三方公司天天向上科技公司安排技术人员来我院对电梯进行分层检查,对电梯使用、运行及电源线路等问题的排查,最大程度上保证我院家属区电梯的使用安全问题。

学生餐厅的安全后勤管理处(集团)的重点工作之一,为保障学生餐厅电梯使用安全,4月30日,后勤管理处(集团)邀请专业人员对学生餐厅3、4层电梯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电梯线路安全情况及电梯基本运行情况,排查电梯线路中的安全隐患,最大程度保障电梯使用安全安。

 5月16日下午7点整,后勤管理处(集团)与滦镇街道办、长安区自来水公司举行座谈会,双方就沣峪校区引入市政自来水及沣峪校区学生宿舍加固相关手续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提高意识,培养安全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后勤职工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火灾事故处理能力,4月26日下午,防火教育中心教官对后勤管理处(集团)、物业公司、餐饮公司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教官首先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事例,对火灾原因到自救逃生的方法一一讲解、说明。之后现场演示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后勤工作人员还就平时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教官进行了交流,了解到更多消防知识。

通过这次活动,牢固了职工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并提高了大家的应急处理能力,保障人员安全。

 

保障安全,加强安全巡检

为使我院家属区电梯尽早投入使用,服务我院教师,后勤管理处(集团)实时把控电梯施工进度。5月2日、5月14日、5月20日后勤管理处(集团)对我院家属区加装电梯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管理例行检查,要求修缮中心筑牢施工安全底线,严防施工人员疲劳工作,同时强调,西安即将进入高温天气,应注意施工现场安全,合理调整施工时间,防止工作人员中暑。

5月16日下午2点后勤管理处(集团)对我院沣峪校区进行定期安全检查。首先检查沣峪校区用水、用电、消防、安全设施情况,查看动力中心工作人员安全检查台账及值班记录;之后,对沣峪校区学生餐厅就餐大厅、后厨操作间、售饭窗口的卫生情况进行检查,抽查部分工作人员个人卫生情况;对沣峪校区场馆安全使用进行细致检查,将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记录,要求修缮中心提出整改方案,进行整改。

5月21日后勤管理处(集团)对我院场馆进行例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场馆消控、出入登记、保洁、设施使用等方面,要求场馆中心要加强日常巡查,杜绝安全隐患,做好巡检记录。后勤管理处(集团)强调,要严格规范场馆用电行为,加强对全体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安全意识培训,对部分老化的器械要张贴明显提示标识并及时联系相关部门维修或更换,把各项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建立好场馆中心和物业公司的信息交流机制,不留下任何一处安全死角,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美化环境,创建美好校园

良好的校园景观不仅是平安校园的工作要求之一,也是我院实现环境育人的重要工作,更是后勤管理处(集团)本年度重点工作之一, 4月29日后勤管理处(集团)认真核对图纸,并根据我院整体景观风格进行适当调整,力争为我院师生营造更加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5月9日后勤管理处(集团)保洁绿化工作人员对行政楼东西两侧平台的堆积物、绿植进行清理。

工作人员首先对行政楼过多过密、枯死的爬山虎进行修剪,消除因天气干燥带来的火灾隐患,减少爬山虎快速增长对电器正常使用带来的潜在危险。之后,将行政楼的堆积物集中搬运,清理混乱线路,并将我院行政楼上的字牌进行加固,进一步减少因大风、暴雨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

夏季高温多虫,后勤管理处(集团)为减少虫子的生存繁殖,遏制传染疾病的发生,同时美化校园环境,5月13日、5月14后勤管理处(集团)保洁绿化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对我院草坪、操场等地进行修剪,喷药打虫。

保洁绿化中心专业人员对我院绿植进行逐一检查,标记病虫害防治类型,根据要求喷洒药物;对绿植进行造景修剪,在提高校园的视觉感受,使得植物可以更好的生长,保护植物的生存环境。

“平安校园、环境育人”是后勤管理处(集团)重点工作之一,后勤管理处(集团)不断挖掘我院景观潜力,对我院景观环境进行长期规划设计,建立完整的绿化体系,注重绿植品种搭配。5月21日后勤管理处(集团)就我院景观环境征询我院师生意见、建议,使校园景观在体现我院特色的同时更多符合我院师生需求。

及时维修,保障用电安全

2019年5月1日晚上,由于线路老化等情况,我院五号公寓楼热水器管道损坏,严重影响住宿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后勤管理处(集团)修缮中心工作人员接到报修电话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业人员前往五号公寓进行现场检查,理清问题后有针对性的进行解决,在最短时间内解决线路问题,恢复学生正常用电需求,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合理安排,保障各类考试

后勤管理处(集团)高度重视在我院举办的各类体育考试、体育活动、体育比赛,为保障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各类考试、活动、比赛举办前会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明确各中心(部门)职责,要求场馆中心提前将所需器材、桌椅运送到考场、赛场,严格按照考试、比赛要求布置考试场地,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要求动力中心、修缮中心对水、电、场地相关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活动当天正常运转;要求校医院老师随时候场,以防有人员受伤、晕倒等突发情况的发生。后勤人用实际行动保障在我院举办的各类考试、比赛的顺利进行。

(一)4月12日至18日在我院举办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课考试

(二)4月18日在我院举办陕西省委统战部及香港跳绳体育联合会来我院开展陕港青少年文体交流活动

(三)4月26至5月10日在我院举办运动训练,武术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考试

(四)5月10至12日在我院举办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暨2007—2010年龄段青少年精英足球运动员选拔活动

(五)5月11至12日在我院举办全国气排球联赛陕西西安赛区比赛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后勤管理处(集团) Copyright © 2011 XI`AN PHYSICAL EDUCATIO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电话:029-88409766
陕ICP备30005849号    网站制作——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