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下属机构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后勤之窗  联系我们  留言板 
通知公告
后勤新闻
员工风采
 
后勤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后勤新闻 >> 正文
【党代会】喜迎党代会 西体再出发之后勤保障篇   
  
作者: 后勤管理处   发布于2018年12月27日 09:00  阅读数【】  
   

六十四载栉风沐雨谋进取,几代西体人薪火相传谱华章

西安体育学院作为新中国最早成立的6所体育院校之一,是西北地区唯一的体育专业高等院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着良好的社会声誉。上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聚焦质量和内涵建设,不断加强党建引领,教学、科研、训练、学科专业、思想政治、校园文化、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各方面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为国家特别是陕西体育事业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了西体力量。

2018年12月26日至28日,我院将召开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西安体育学院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动员全院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抢抓发展机遇,深化综合改革,实施依法治校,推进内涵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把西安体育学院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体育大学。

奋进中的西体·后勤保障篇

多年来,后勤管理处在学院党政领导下,以召开党代会为契机,努力学习,积极探索,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后勤服务理念和服务水平,力求为学院教学、科研、训练和师生生活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保障服务。

全方位 无死角 全心全意保障教学、训练、科研

后勤管理处全天候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好保驾护航工作,努力为我院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学院对后勤服务的需要,以保障教学为核心,着力提升改造教室、教学场馆设施环境,完成场地灯光改造,满足教学、训练照明需求;以环境育人为目标,优化校园环境;支持学生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加大场馆开放力度;改造学生餐厅,为师生提供良好就餐环境。

为解决师生饮水问题,在教室休息室、篮排球馆、综合馆、田径馆等场馆配备了直饮水机

认真打扫教学楼卫生,为师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教学环境

   

   重新粉刷教室,改善教室环境,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适宜的教学场所

干净整洁的报告厅

后勤管理处以专业、美观、耐用为原则,对室外篮球馆、第一室内网球馆、第二室外网球场进行翻修,积极改造教学场馆环境,以便为师生提供更加专业的训练场地。

             

     室外篮球场维修前

                           

室外篮球场维修后照片

             

第一室内网球馆维修前照片

             

第一室内网球馆维修后照片

第二室外网球场维修前照片

第二室外网球场维修后照片

 2017年暑假,本着保留场馆原貌、美观、耐用、节约的原则,对建于1956年的老篮球馆进行了室内翻修,此项工程得到运动系、篮球教研室专业教师的大力协助并获得师生的好评。

             

旧篮球馆维修前照片

旧篮球馆维修后照片

 后勤管理处完成我院旧网球馆、室外网球场、旧篮球馆、田径场、足球场照明灯光安装改造工程,教学区及家属区道路照明改造工程。完工后,满足了正常教学、训练、生活的照明要求,同时支持了全民健身工作。

             

2017年暑假,在施工难度较大,施工工期较短的情况下完成学生浴室维修改造,改善淋浴设施,使学生学习、训练完后能够得到一丝放松

学生男女浴室维修前照片

学生男女浴室维修后照片

2017年完成了学生餐厅1-4层装修改造工程,提高了师生的就餐环境、餐饮服务及会议服务水平,学生餐厅的就餐率大幅提升,获得了高校网红餐厅的美誉

             

月满中秋 情满西体

               

焕然一新的学生餐厅

端午乐翻天  西体美食节

严选食材 精心烹制

近年来为各类招生考试,国家级、省市级比赛和培训提供教室、场馆、场地服务60余场,为系部、第二课堂、专业实践系列活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等提供场地服务280余场;为竞训、招生、比赛、学生处招聘会、老干处活动和团委学生社团活动等提供场地服务40余场;为研究生实验提供场地40余场。

 

后勤管理处以实用、经济、美观为原则对我院进行了绿化、美化、净化,以绿色植物造景为主,适当设置景点,做到景观的点面结合,将校园建设成为师生工作、学习、休憩的理想场所,多年来保持园林式校园称号。

 

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以极高的信念感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精心养护车辆,认真做好维修。

                           

2018年的第一场雪,持续下了一整夜,后勤管理处提预案,准备好纸箱、地毯,为保证师生出行安全,后勤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清除积雪和积冰。

 

全天候 全覆盖 全力以赴保生活

后勤管理处以师生需求为目标,不断提高服务理念,积极完成服务与保障工作, 勇于承担学院民生工程,不断改善学院设施设备,方方面面保障师生的生活。

改善教师居住环境,为家属区加装电梯,后勤管理处全力以赴,以专业的素养,负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加建工作,夙兴夜寐,不舍昼夜,于2018年正式投入使用,并受到市建委、市人大城建环资委等单位的高度赞扬,成为西安科技大学电梯加建经验学习单位

 

后勤管理处克服困难,完成两个校区水、暖、电改造工程,解决了困扰学院多年的用水、用电问题;后勤管理处在时间紧、施工难度大等困难条件下,完成了沣峪校区动力锅炉煤改气环保工程,为学院节约了费用;完成了沣峪校区变压器改造工程,解决了沣峪校区多年来电力设备安全隐患,改善沣峪校区电力需求;完成了沣峪校区自来水从单一水井水源建设成水井和市政管网及相邻单位多路供水的供水体系,满足了沣峪校区用水需求;完成学院建院六十多年的地下管网探查工作,绘制了地下管网图,为学院地下管网维修提供依据和资料;完成了校本部电力增容和线路改造等工程。

 

配电室高压电今日通电,将解决西安体育学院今后30年的用电问题

 

全领域 全方位 踏踏实实干工作

后勤管理处根据社会服务及扶贫计划要求,制定精准扶贫方案,积极完成社会服务工作,得到了扶贫点和上级管理部门的一致好评。同时不断完善自身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活动,提高自身管理水平,提高工作人员素质,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后勤管理处2018年多次前往周至县九峰镇余家村及四屯镇进行扶贫义诊、入户送药活动;前往对口扶贫单位黄龙县,对黄龙县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医疗质量、护理管理等方面的培训。

                         

在全省首届高校公共卫生工作会上做结核病防控工作的交流

教学实验医院成为陕西省19家高校医联体成员单位

教学实验医院成为陕西省19家高校医联体成员单位

近年来,后勤管理处相继获得院内外先进集体、园林式校园、标准化学生餐厅、节能减排先进单位及2016年央视春晚西安分会场突出贡献奖等荣誉。

       

征程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再奋蹄

邓小平同志曾说过:“在学校管理中,后勤工作很重要。”后勤工作往往决定着学院工作是否能正常的运转,因此需要后勤工作人员具有“责任成就事业、决定成败、推动效率”的工作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挑战、勇于拼搏的后勤精神坚持以满足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需求为目标,务实进取,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后勤管理处(集团) Copyright © 2011 XI`AN PHYSICAL EDUCATIO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电话:029-88409766
陕ICP备30005849号    网站制作——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