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体育学院党政办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综合服务 | 支部工作 | 联系方式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保密宣传
2018-09-27 09:31   审核人:

复制转发先请示 按照原件来标实

复制转发涉密文件、资料有三点要求:一是绝密文件、资料一般不得复制转发。确有工作需要必须征得制发单位或者其上级单位同意;复制转发机密以下涉密文件、资料必须符合有关规定并经机关、单位负责人批准。二是复制转发涉密文件、资料时,不得改变密级、保密期限和知悉范围,不得删除密级标识,需严格履行登记手续,复印件加盖印戳,并视同原件管理。三是复制工作只能在本机关本单位内部进行。

借阅文件严管理 随手放置是大忌

因工作需要借阅涉密文件,应当严格履行借阅登记手续。办理人员应认真填写借阅登记手续。办理人员应认真填写借阅日期、文号、文件名、密级、借阅目的、借阅人、归还日期等内容,并督促及时归还。借阅人不得扩大知悉范围,不得复印、摘抄,要按保密要求保管好文件,用后要及时归还。

文件传递细登记 交接退还要严密

单位收发涉密文件要严格登记,详细填写收文日期、收文人、收文编号、密级、文件名称等基本信息。涉密文件办理的各个环节也要履行登记手续,详细登记涉密文件的使用情况、处理情况、归还日期、经办单位和经办人等信息。

摘抄、引用和汇编 注明密级与期限

摘抄、汇编机密级以下文件、资料,应当经机关、单位负责人批准,严格履行报批登记手续。经批准汇编的涉密文件、资料,其密级、保密期限和知悉应与原件一致。涉密文件、 资料汇编本,应当按所汇编涉密文件、资料的最高密级和最长保密期限做出密级标志。摘录涉密文件必须参照原文件定密,不得擅自改变密级和扩大知悉范围。摘录、引用国家秘密内容的笔记本和其他形式涉密标志,并采取同样的保密管理措施。

涉密介质严保管 擅自他人惹祸根

涉密载体及设备应在显著位置标明密级,实行台账管理,明确使用人、责任人、专人专用,不得擅自交由他人使用 、保管。  

涉密文件出国(境)

绝密级文件禁止携带出国(境)。需要携带机密级、秘密级文件出国(境)的,应向中央和国家机关保密工作机构或当地保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经批准核发《国家秘密载体出境许可证》后,方可携带出国(境),并指定专人全程管理。必要时,密件可交由我国驻外使(领)馆保存。

载体销毁细清点 定点机构保安全

销毁秘密载体应当认真履行清点、登记手续,并送交保密行政管理部门设立或者指定的销毁机构集中销毁机构集中销毁。机关、单位确因工作需要自行销毁少量涉密载体的,应当使用符合国家保密标准的销毁设备和方法。

收发信息要警惕 慎用QQ来传递

互联网电子邮件及MSNQQ等即时聊天工具收发信息均保存在运营的服务器中,通过技术手段可随时查看,涉密信息和内部敏感信息都不能通过QQ等即时聊天工具来传递。

微信传播范围广 发送信息细思量

微信与MSNQQ一样,都是即时通讯工具,使用方便快捷,传播范围更广,已成为用户众多的网络社交工具。严禁通过微信复制、扫描发送涉密和内部敏感信息。

无线上网很便利 信息传递勿涉密

具有无线互联网功能的计算机,在开机状态可自动与无线网络连接,即使关闭联网程序也可以使用技术手段将无线网络激活,容易被他人远程控制,并窃取信息。

手机使用隐患多 稍有不慎铸大错

 使用手机上网,接收彩信、下载安装文件时,手机都有可能在不知不觉中被植入间谍窃密软件,变成身边的窃听、窃照、定位等间谍。涉密人员使用手机要做到“五不”:不存储、处理泄密信息,不带入涉密场所,不连接涉密计算机;不下载来源不明的邮件附件或软件,不谈论、发送涉密信息。此外,核心涉密场所禁止带入手机,重要涉密场所禁止使用手机,一般涉密场所限制使用手机。

家用电脑有禁忌 涉密信息要远离

重点高校、科研院所是境外情报机构窃密的重点对象,其科研人员的办公和家用计算机容易受到远程攻击,被植入“木马”病毒程序,导致信息被窃取。涉密人员不得使用家用电脑存储、处理涉密和工作信息。

普通传真勿涉密 一旦泄密悔莫及

普通传真是通过有线或无线的电信信道进行传递,没有有效的加密和隔离措施,信号很容易被截获。远程收发的涉密信息应通过专用的涉密网络信息系统或者机要电报等方式收发,不得使用普通传真机传递涉密信息。

涉密会议和活动 无线话筒不能用

无线话筒通过电磁波传输信号,使用相关设备就可以轻易接收。涉密会议和涉密活动若使用无线话筒等无线设备,就有可能导致会议和活动被扩散泄露。召开涉密会议、举办涉密活动时,严禁使用无线话筒等无线设备。

 

上一条:机要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下一条:保密宣传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 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