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培训专栏  政策文件  下载专区  年度考核总结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文件 > 中央文件 > 正文

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处级干部工作交接管理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10  点击:[]

西体党发201935

 

 

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处级干部工作交接

管理办法》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西安体育学院处级干部工作交接管理办法》经2019年7月5日校党委会议研究同意,现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9年7月10日  

 

 

 



           西安体育学院处级干部工作交接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处级干部的监督管理,强化处级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处级干部工作交接,保证各单位(部门)工作的连续性,根据工作需要,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处级干部在提拔、调任、改任、辞职、免职、降职以及其他原因离开现任处级岗位时,应在职务任免决定宣布后的7个工作日内完成工作交接手续。如遇特殊情况,需经分管(联系)校领导同意,并在校纪委、校党委组织部备案,可推迟交接,但原则上不超过15个工作日。

第二条  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的工作交接由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其他单位(部门)负责人的工作交接由所在二级单位 党委(党总支)书记负责,单位(部门)副职的工作交接由所在单位(部门)负责人负责。校纪委和相关校领导进行监督。

第三条  工作交接的内容主要包括整体工作交接、工作资料交接、财务状况交接、资产状况交接和其他重要事项交接。

(一)整体工作,包括:本岗位的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发展思路、年度计划及执行情况;所负责主要工作的安排及进展情况(特别是正在开展和应在近期开展的工作情况、未完成的重点任务);对今后工作的设想和建议等。

(二)工作资料,指工作范围涉及的规章制度、重要文件资料、重要通讯录、电子文档等资料。具体包括本单位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及总结、工作规范及制度、重要请示报告、上级主管部门及有关部门下发的重要文件等文书资料;工作中形成的、有保存价值的文字材料(含会议记录)、图书、音像、图片等档案材料;人、财、物的各种统计数据、报表等数据资料。

(三)财务状况,指工作范围和职权范围内的财务收支(财务预算及使用)、债权债务(含借款)等经济事项,以及对外签订的尚未执行完的经济合同、合作协议等涉及财务事项的情况。

(四)资产状况,指工作范围和职权范围内的实物资产状况,具体包括因工作需要用公款购买并由本人在工作中使用、借用或保管的电脑、移动硬盘、打印机、扫描仪、照相机、摄像机等设备(含相关软件及说明书),以及办公用房、办公家具。

(五)其他重要事项,指领导班子工作分工及工作状况,单位公章、证件以及其他需要说明和交接的重要事项。

第四条  离任干部在工作交接前,应认真填写《西安体育学院处级干部工作交接登记表》(见附件),不得故意藏匿、销毁、变卖或者以其他方式处理共公财产和其他与工作有关的物品。经手借出的公款公物,应负责落实归还或按规定办理手续。保管、使用的办公设备和公物,原则上不得带离,确因工作需要移至校内其他单位(部门)的,应按学校有关规定办理资产转移手续。

第五条  接任干部在工作移交时,应按照离任干部填写的《西安体育学院处级干部工作交接登记表》所列内容认真核对,详细查阅相关资料,并有权对未尽事宜提出异议。对交接手续不完善或交接中出现的问题,有关单位(部门)和个人必须及时、如实地向校纪委、校党委组织部和相关校领导汇报,由相关校领导牵头协调处理。

第六条  当接任干部暂时不能到位的,学校或有关单位(部门)应指定工作接收人,督促离任干部和接收人履行工作交接手续。当工作交接内容涉及到其他干部时,相关人员应到场参与工作交接,并在工作交接登记表指定位置签字确认。对于工作交接后发现的疏漏事项,离任干部须配合做好补充交接工作手续。对于在工作交接过程中已经写出说明,但在接任干部继续处理该业务时出现困难,需要离任干部协助的,离任干部应积极协助处理。

第七条  履行经济管理职责的离任干部,在学校对其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时,须配合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于未按要求完成交接而给工作带来影响或损失的,由离任干部承担相应责任。对于无故拒不履行工作交接手续、工作交接不彻底(包括事后发现有隐瞒未报的待处理事项)或不坚持原则、弄虚作假的干部,要予以批评教育,直至予以组织处理。

第八条 《西安体育学院处级干部工作交接登记表》一式3份,由离任干部、接任干部和所在单位(部门)各存1份。凡涉及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工作交接的,由接任干部将《西安体育学院处级干部工作交接登记表》复印3份,分别呈报校纪委、校党委组织部和相关校领导。

第九条  本办法由校党委组织部负责解释,自印发之日起执行。离任科级干部的工作交接可参照本办法执行,由各单位(部门)具体组织实施。

 

 

 

 

 

 

 

 

 

 

 

 

 

 

 

 

 

 

 

 

 

附件:  西安体育学院处级干部工作交接登记表

原工作单位

原任职务

交接地点

交接时间

类别

序号

具体事项

整体工作

1

工作职责:

2

工作要求:

3

工作思路:

4

年度计划及执行情况:

5

正在开展的工作:

6

应在近期开展的工作:

7

未完成的重点任务:

8

今后工作的设想和建议:

工作资料

1

本单位发展规划:

2

工作计划及总结:

3

工作规范及制度:

4

重要请示报告:

5

上级主管部门及有关部门下发的重要文件:

6

文字材料、会议记录:

7

图书、音响、图片等档案资料:

8

人、财、物的各种统计数据、报表等:

财务

状况

1

财务收支(财务预算及使用):

2

债权债务(含借款):

3

与校外单位签订的尚未执行完的经济合同:

4

与校外单位签订的合作协议:

5

其他需移交的财务事项:

资产

状况

1

办公用房:

2

办公家具:

3

办公电脑、打印机、扫描仪:

4

移动硬盘、照相机、摄像机等设备:

其他

1

工作分工及状况:

2

公章、证件以及其他需要说明和交接的重要事项:

 注

借用公款情况:  (需财务处盖章确认)。

备注:移交事项可附目录及相关材料或复印件。

离任干部(签名):                 接替干部(签名):

 

上一条:西安体育学院处级干部个人因私证照借条
下一条:共青团中央 教育部党组关于从全国高等学校中选派共青团干部到县级团委...

关闭

  重要通知 更多>>
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校管干...
干部任职公示
我校召开西安体育学院党建“双...
干部任职公示
我校举办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2022年度处级部门暨处科级干部...
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干部作...
关于群众反映干部作风能力建设...
  下载专区 更多>>
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相关表格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民主评议党员相关表格
2018年度党内关爱帮扶专项资金...
《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申报表
关于开展2018年度陕西省高校“...
党员基本信息汇总表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电话:8840941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