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培训专栏  政策文件  下载专区  年度考核总结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精神远程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9-26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施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通知》(教办<2010>8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精神远程专题培训的通知》(教人厅<2010>33号)精神,根据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省内高校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专题培训的统一部署,现就西安体育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参加远程专题培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远程专题培训的目的

通过远程培训,提高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对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重大战略意义的认识,深入领会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教育规划纲要》提出的战略思想和科学理念,准确把握《教育规划纲要》提出的工作方针、战略目标、战略主题,全面了解国家和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不断提高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二、 远程专题培训的组织形式和方式

本次远程专题培训是在教育部领导下,在全国教育系统开展的国家教育干部培训项目,我省教育系统此项培训工作在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下,由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干部培训中心组织实施。培训课程资源主要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www.ceat,edu.cn)提供。培训主要通过网络直播课堂、视频讲座、专家在线答疑培训人员网上互动研讨等方式,将自主学习与网上学习相结合。

三、 培训对象

全院处级干部。

四、 培训时间

2010年12月24日-2011年1月20日为专题培训阶段。

五、 培训任务及要求

(一)课程学习

1、 必修课: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必须完成15学时(60分钟/学时)课程学习任务。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已将课程统一录入学员必修课程表。

2、 选修课: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已将课程统一录入学员选修课程表,学员自主学习,不做学时要求。

(二)学习心得撰写

须与本次远程专题培训内容相关,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撰写,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题目自拟,数字在1000-3000字之间。

(三)交流互动

交流互动包括班级专题研讨、专家指导和论坛交流三个环节。

1、班级专题研讨

班长须结合培训课程及学院教育实际,从以下研讨主题中选择两个主题,按照统一规定的研讨时间组织本班学员网上集中研讨。学员个人发帖数不得少于5条。

研讨时间为:

2011年1月12日,班级网上集中研讨。

专题研讨主题:

如何提高高等院校人才培养质量

如何促进高等院校优化结构、办出特色

如何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意义和措施

如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如何加强高等院校师德建设

如何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

2、 专家指导

有相关专家(以《教育规划纲要》十个战略专题组研究人员及教育部相关司局领导为主)对参训学员在学习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集中指导解答。

3、 论坛交流

就本次远程培训热点问题,班长组织参训学员积极参加由国内知名专家参与主持研讨的论坛交流。

六、培训认证

参加本次远程专题培训的学员,所学必修课和选修课总学时可纳入教育干部继续教育学时,学员须在2011年1月23日前通过学习平台的“学时证明打印”功能打印学时证明,作为本次远程专题培训的学时证明材料。

七、学习进度安排

12月24日-27日 学员注册,熟悉平台操作。

12月28日-2011年1月11日 学员自主学习课程,参与论坛专家指导、主题交流,完成学习心得。

1月12日 班级网上集中研讨。

1月13日-20日 核实个人学习档案,完成全部学习任务。

1月21日-23日 打印学时证明。

这次干部远程专题培训,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参加培训的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对待此次培训,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合理安排网上学习时间,保证远程专题培训质量。

网络技术指导:王爽(网络中心) 办公电话:88409701 手机:13892856596

附件:西安体育学院参加远程专题培训人员登录账号及密码.doc

上一条:部门经理竞聘演讲工作安排
下一条:干部考察预告

关闭

  重要通知 更多>>
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校管干...
干部任职公示
我校召开西安体育学院党建“双...
干部任职公示
我校举办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2022年度处级部门暨处科级干部...
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干部作...
关于群众反映干部作风能力建设...
  下载专区 更多>>
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相关表格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民主评议党员相关表格
2018年度党内关爱帮扶专项资金...
《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申报表
关于开展2018年度陕西省高校“...
党员基本信息汇总表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电话:8840941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