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培训专栏  政策文件  下载专区  年度考核总结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考核 > 正文

关于做好2013年学院处级部门暨处科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1-10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处级部门: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改进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省体育局关于201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通知要求和《西安体育学院处级部门(党总支)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实施办法(试行)》、《西安体育学院领导干部绩效考核实施办法》,院党委拟从201418日起,对全院处级部门和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2013年度工作考核。现就考核工作有关事宜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核工作遵循的原则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改革和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制度,规范和简化各类工作考核,加强对考核的统筹整合,切实解决多头考核、重复考核、繁琐考核等问题,同时鉴于2013年学院领导班子进行调整,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工作交接,在下半年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学院部分机构及人员也刚刚完成了裁撤、合并及调整,加之时值学期即将结束,学院各部门日常工作较为繁忙的实际情况,本着简化考核程序,提高考核效率的原则,经党委研究,本年度考核工作将在考核的形式、程序、方法等诸方面力求简化、易于操作。

二、考核程序、方法及时间安排

2013年学院处级部门暨处科级干部考核工作从201418日开始至2014116日结束。具体安排如下:

(一)撰写处级部门、处科级干部年度工作总结201418日——110日)。

撰写年度工作总结是处级部门及处、科级干部年度考核的基础性工作,学院各处级部门与每一名处、科级干部应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地从部门工作开展、完成情况以及个人在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的情况对部门或本人一年来各方面工作进行总结。

1.处级部门撰写部门2013年度工作总结,并统一报送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组织部)(仅提交电子版)。

2. 处、科级干部个人撰写2013年度工作总结,填写《西安体育学院领导干部2013年度(任期届中)考核登记表》(《西安体育学院领导干部2013年度(任期届中)考核登记表》可在学院组织部网页“下载专区-干部专区”一栏下载)。各总支将所属部门处、科级干部年度工作总结(仅提交电子版)以及《考核登记表》(仅提交纸质打印文本壹份)统一报送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党总支开展优秀等次处级候选部门、处科级干部候选人员提名推荐(2014111日——14)。

1.系、部党总支(体育教育系、运动训练系、健康科学系、武术系、社会体育与休闲体育系、体育传媒系、体育艺术系、经管系、研究生部):分别组织召开本总支全体教职工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根据学院下达的优秀指标数额,按照优秀得票数多少在以上八系一部(含党总支)范围内提名推荐优秀等次处级部门、处科级干部人员候选名单并报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其中:处级部门按照30%的比例取足优秀数额进行提名推荐,优秀数额为6个;处科级干部优秀数额按照20%的比例取足进行提名推荐,处级干部优秀数额为6个;科级干部优秀数额为7个。

2.鉴于现机关党总支是由原机关一总支和机关二总支于201310月完成合并,合并成立时间较短,故本次考核仍按原机关一、二党总支分别进行,具体如下:

①原机关一总支(部门包括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监审、人事处、工会、学生处、保卫处、国资处、招生办):由各处级部门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召开部门全体教职工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根据学院下达的优秀指标数额,按照优秀得票数多少在原机关一总支所属各部门范围内提名推荐优秀等次处级部门、处科级干部人员候选名单后报原机关一党总支。其中:处级部门按照30%的比例取足优秀数额进行提名推荐,优秀数额为3个;处科级干部优秀数额按照20%的比例取足进行提名推荐,处级干部优秀数额为6个;科级干部优秀数额为5个。

②原机关二党总支(部门包括财务处、基建处、教务处、科研处、竞训处、科研院、学报、网络中心,另新增西大门-沣峪校区建设办公室):由各处级部门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召开部门全体教职工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根据学院下达的优秀指标数额,按照优秀得票数多少在原机关二总支所属各部门范围内提名推荐优秀等次处级部门、处科级干部人员候选名单后报原机关二党总支。其中:处级部门按照30%的比例取足优秀数额进行提名推荐,优秀数额为3个;处科级干部优秀数额按照20%的比例取足进行提名推荐,处级干部优秀数额为4个;科级干部优秀数额为3个。

3.其他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包括后勤集团、沣峪校区、竞校、思政部、图书馆、继续教育与高职学院、离退办):分别组织召开本总支或部门全体教职工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根据学院下达的优秀指标数额,按照优秀得票数多少在以上六个单位(含党总支)范围内提名推荐优秀等次处级部门、处科级干部人员候选名单后报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其中:处级部门按照30%的比例取足优秀数额进行提名推荐,优秀数额为3个;处科级干部优秀数额按照20%的比例取足进行提名推荐,处级干部优秀数额为4个;科级干部优秀数额为6个。

4.以上优秀等次候选部门、候选干部比例及数额均分别按照20%13%的差额予以下达。

(三)联考联评小组确定优秀等次处级部门及处科级干部人员(2014115)。

1. 系、部党总支联考联评小组:周里院长担任本小组组长,小组成员为八系一部的主任、党总支书记。对八系一部各总支所报优秀等次处级部门及处、科级干部候选人进行联考联评,并分别严格按照部门优秀比例20%,处、科级干部优秀比例各13%确定年度优秀等次部门和优秀等次处、科级干部人员。

2. 原机关一总支:朱元利副书记担任本小组组长,成员为各处级部门一把手。对原机关一总支各处级部门所报优秀等次处级部门及处、科级干部候选人进行联考联评,并分别严格按照部门优秀比例20%,处、科级干部优秀比例各13%确定年度优秀等次部门和优秀等次处、科级干部人员。

3. 原机关二党总支:苏义民副书记担任本小组组长,成员为各处级部门一把手,对原机关二总支各处级部门所报优秀等次处级部门及处、科级干部候选人进行联考联评,并分别严格按照部门优秀比例20%,处、科级干部优秀比例各13%确定年度优秀等次部门和优秀等次处、科级干部人员。

4. 其他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雷新声副院长担任本小组组长,成员为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对各总支或部门所报优秀等次处级部门及处、科级干部候选人进行联考联评,并分别严格按照部门优秀比例20%,处、科级干部优秀比例各13%确定年度优秀等次部门和优秀等次处、科级干部人员。

5.各联考联评小组通过联评最终确定的优秀等次部门和处科级干部必须在30%20%的候选部门和候选干部名单中产生。如个别部门或干部有特殊情况,联考联评小组认为可以认定为优秀等次者,须形成书面意见报院党委研究审定。

6.除各党总支所报优秀等次处、科级干部人员之外的其他处科、级干部2013年度考核等次一般均确定为称职。凡处、科级干部当年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在当年考核中应直接确定为不称职等次,但须向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说明详细情况,由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院党委会议研究审定。

①因违犯党纪国法或校纪校规受到行政拘留或党纪政纪处分者;

②因失职、渎职、决策失误或执行决策不力,致使主管或分管的工作出现重大责任事故,给学校造成重大财产损失或不良影响者;

③在届满审计、离任审计和专项审计中发现有重大问题或违反国家财经纪律和学校财务制度,有虚假报账、做假账、私设小金库及自收自支等行为者;

④劳动和组织纪律性差,不服从组织调动和工作安排者。

7.除以上四个联考联评小组确定的优秀等次处级部门外的其他处级部门,2013年度部门考核等次一般确定为合格等次。对因某项工作或某个方面发生重大问题,受到通报批评,并在一定范围内造成较大负面影响的处级部门,当年不能评定为优秀等次,该项确认由学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受到通报以上处分的部门可直接确定为较差等次并由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报请院党委会议研究审定。

(四)党委审定考核结果2014116日)。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院党委汇报考核情况,院党委予以审定。

(五)考核优秀等次部门及干部公示2014117日——19日)。对在年度考核中取得优秀等次的部门及处、科级干部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三天,自2014117日至119日。

三、考核工作要求

1、考核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对此项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各党总支书记全面负责本总支考核工作,所属部门要全力给与配合,切实加强对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

2、考核工作开展期间,任何部门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进行拉票,如经发现,一律按照国家和学院有关规定给与该部门或当事人严肃处理。

3、为确保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考核工作开展期间,处、科级干部一律不得请假外出。

特此通知。

附件:2013年处级部门、处科级干部考核优秀比例及数额




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418


上一条:2013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处级部门暨处科级干部公示
下一条:西安体育学院领导干部目标责任考核实施办法

关闭

  重要通知 更多>>
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校管干...
干部任职公示
我校召开西安体育学院党建“双...
干部任职公示
我校举办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2022年度处级部门暨处科级干部...
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干部作...
关于群众反映干部作风能力建设...
  下载专区 更多>>
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相关表格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民主评议党员相关表格
2018年度党内关爱帮扶专项资金...
《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申报表
关于开展2018年度陕西省高校“...
党员基本信息汇总表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电话:8840941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