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培训专栏  政策文件  下载专区  年度考核总结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管理 > 正文

关于认真组织开好学院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27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院党委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纪委、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以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廉政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开好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西体党发〔2010〕44号)文件精神,为认真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有关规定,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现就认真准备并组织开好学院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二、会议召开时间
院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拟定于9月15日召开。学院各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拟定于9月15日前后召开,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组织召开,具体召开时间、地点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自行确定后提前三天报党委组织部。
三、会议参加人员范围
院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参加人员范围:院党委委员。另外还将视情况邀请上级部门领导和院内职工代表参加。
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参加人员范围:
系、部、院、校等处级部门:党政班子全体成员。班子成员人数不足3人的,可视情况吸收总支委员参加。
机关行政等处级部门:部门全体处级干部。人数不足3人的,可视情况吸收所在机关党总支委员或部门科室主要科级干部参加。
四、其他要求
1、认真组织学习,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各处级部门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中纪委第四次、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及全会工作报告,学习《廉政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试行)》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切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学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2、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院党委将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广泛深入地征求学院干部群众对学院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在贯彻和执行《廉政准则》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将如实向有关人员进行反馈。征求对院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由组织部统一安排。征求对处级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和建议,由各党总支在本总支及其他相关人员范围内征求。同时,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还要认真开展会前谈心,以达到交流思想、查找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各级领导班子每个成员都要结合学习心得以及征求到的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提纲,做好参会准备。
3、围绕会议主题,开展对照检查
民主生活会上,各级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联系班子及本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严格按照中央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和要求,重点对照《廉政准则》中的具体规定,进行检查和说明,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4、加强督促指导,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
为加强对学院处级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督促指导,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党委组织、纪检监察部门将对处级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召开进行督促和指导,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届时将派专人参加会议。各处级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结束后,须于十日内将会议召开情况以书面形式向学院党委进行报告,书面报告报送至党委组织部。报告应包括会议组织召开情况和班子成员发言材料以及会后制定的整改措施等内容。
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院党委统一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切实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特此通知。

                                                                                                    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0年9月5日


下一条: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新一届党总支、党支部选举结果的批复

关闭

  重要通知 更多>>
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校管干...
干部任职公示
我校召开西安体育学院党建“双...
干部任职公示
我校举办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2022年度处级部门暨处科级干部...
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干部作...
关于群众反映干部作风能力建设...
  下载专区 更多>>
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相关表格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民主评议党员相关表格
2018年度党内关爱帮扶专项资金...
《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申报表
关于开展2018年度陕西省高校“...
党员基本信息汇总表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电话:8840941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