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培训专栏  政策文件  下载专区  年度考核总结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15  点击:[]

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关于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处级部门: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以及省委高教工委《关于高教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陕高教宣[2016]18号)文件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院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现就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全会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野开阔、总揽全局、求真务实,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三)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准则》和《条例》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并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四)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保持党和国家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的根本保障,是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迫切需要,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地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周密部署,统筹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加强组织领导。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院党委的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结合本部门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方案,提出具体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加强工作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务求取得实效,切忌形式主义。要把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抓好学习教育。一是院党委中心组要列出学习专题,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通过开展集体学习,为广大师生党员、干部作专题报告,带动师生党员、干部的学习。二是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好师生党员、干部的学习。三是党委宣传部从现在起到明年初,在全院范围内集中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要把全会精神讲清讲透,使全会精神走进师生、深入人心。四是学工部、团委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

(三)加强宣传报道。宣传部要充分利用校园网、校报、宣传栏、微信、微博等宣传阵地,挖掘鲜活素材、精心组织策划、深入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加强舆论引导,把握正确导向,确保学习宣传入脑入心、不走过场、见到行动、收到实效。各系部、各部门要通过部门网站、微信、微博等载体,充分展示利用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生动场面,全面报道本部门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活动情况。

三、联系实际,注重实效,切实将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一)全面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学院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陕西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切实担负起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

(二)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要把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相结合,与促进学院跨越式发展相结合,以陕西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为契机,在户县新校区建设、大力发展足球、服务全运会等方面,咬定青山,吃得了苦,下势跟踪落实,久久为功,长期发力,努力破解学院发展难题。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贯彻,引导全院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多更新贡献。

(三)准确把握好学习宣传的时效度。从全会结束到明年春节为第一阶段,要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全会精神,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营造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从明年春节到党的十九大召开为第二阶段,要加强深度新闻宣传和理论研究阐释。要充分发挥学院思政部教师、党政领导干部、思想政治辅导员的作用和优势,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着力开展理论研究和阐释工作,力争推出一批有深度、有份量、有水平的优秀理论研究成果,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系各部门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及时将学习宣传情况相关材料(要有图片和文字;图片要单独发送;每张图片要标注简短说明)发送到党委组织部邮箱119625080@qq.com

联系人:刘转             联系电话(内线):9414。

 

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6年11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管理岗位空岗备案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学院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

  重要通知 更多>>
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校管干...
干部任职公示
我校召开西安体育学院党建“双...
干部任职公示
我校举办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2022年度处级部门暨处科级干部...
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干部作...
关于群众反映干部作风能力建设...
  下载专区 更多>>
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相关表格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民主评议党员相关表格
2018年度党内关爱帮扶专项资金...
《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申报表
关于开展2018年度陕西省高校“...
党员基本信息汇总表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电话:8840941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