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培训专栏  政策文件  下载专区  年度考核总结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重要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学生返校前后进一步发挥我校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0  点击:[]

关于在学生返校前后进一步发挥

我校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发挥我校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开学前后的党员教育管理,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返校前后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强化党的组织建设

全校各级党组织紧盯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疫情防控制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工作优势。

二、加强党员思想教育

各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加强与党员的线上交流互动,准确掌握其思想动态,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主动作为、扎实工作,自觉服从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积极主动履行一名党员职责,作示范当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

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在线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并定期向党员推送相关的学习要点和内容,确保各基层党支部党内各项政治生活有序开展。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学习资源,采取自学、线上学习交流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做好会议记录,做到组织生活不中断、政治学习不放松、工作推进不停顿。

四、增强党员宗旨意识

各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引领党员不断强化宗旨意识,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先进党支部、吸收防控一线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火线入党等方式,激发广大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当先锋作表率,切实加强与师生的密切联系,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五、严格落实奖惩机制

各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要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发现掌握表现突出、担当作为的优秀党员部门内要及时在适当场合给予表扬肯定,推动形成学先进、当先锋的浓厚氛围。注重在疫情防控期间检验基层党组织以及党员干部战斗力,坚持把各二级党组织班子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现实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对于疫情防控期间不讲政治、不守纪律、不守规矩和不担当、不作为的党员,要及时严肃问责。

全校广大党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省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做好开学前后的各项工作。



党委组织部

                          2020314


上一条:省属高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暨综合研判工作预告
下一条: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通知 要求各级党组织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工作...

关闭

  重要通知 更多>>
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校管干...
干部任职公示
我校召开西安体育学院党建“双...
干部任职公示
我校举办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2022年度处级部门暨处科级干部...
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干部作...
关于群众反映干部作风能力建设...
  下载专区 更多>>
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相关表格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民主评议党员相关表格
2018年度党内关爱帮扶专项资金...
《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申报表
关于开展2018年度陕西省高校“...
党员基本信息汇总表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电话:8840941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