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培训专栏  政策文件  下载专区  年度考核总结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重要公告 > 正文

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2018年度追赶超越暨处级部门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4  点击:[]

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2018年度追赶超越暨处级部门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处级部门:
  《西安体育学院2018年度追赶超越暨处级部门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实施办法》经2019年1月4日院党委会审议通过,现印发你们,请认真学习并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西安体育学院2018年度追赶超越暨处级部门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实施办法》

 

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9年1月4日    

 

 


西安体育学院2018年度追赶超越暨处级部门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实施办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追赶超越”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学院“追赶超越”工作,切实加强工作考核,调动全院干部职工尽职奉献的工作积极性,结合学院本学期的工作要点,特制定2018年追赶超越暨处级部门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实施办法。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实现“追赶超越”为目标,以推进“五个扎实”为方向,以落实“五新”战略和“四个一流”建设为重点,以“三项机制”为基础保障,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坚持量化考核,坚持奖惩结合,正向激励,传导压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西体精神,努力工作,助推追赶超越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考核原则
   (一)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注重实绩、分类考核、综合评价、简便易行的原则。
   (二)按照定任务、定标准、定时限、定责任人的原则。
   (三)坚持主观评价与客观评价相结合,定性评价与量化评价相结合,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给定措施与自我加压相结合的原则。
   (四)坚持奖优罚劣,充分运用“三项机制”,强化考核结果应用,正向激励,传导压力,奖惩兑现。
三、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追赶超越暨处级部门目标责任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黄道峻  朱元利
副组长:刘子实  文立新  陈  彦  刘新民  李富生
赵  军  谢  英
成  员:各二级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
办公室设在学院党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由雷甲谋同志兼任。
四、考核对象
全院各二级处级单位。分教学单位(共计11个)和机关职能部门(含服务部门共计28个)两个序列进行考核排序。
五、考核指标
   按照西安体育学院2018年“追赶超越”各部门工作目标分解表进行考核;主要检查追赶超越任务分解落实情况,重点是检查业务进展情况。同时也要检查部门常规性工作开展完成情况。
六、考核结果运用
  (一)设立优秀奖
   优秀奖按20%比例设立,即教学单位(院系部校)序列设2个优秀名额;机关职能部门序列设5个优秀名额。
  (二)考核优秀奖励
   被评为优秀单位的学院将予以奖励,奖励标准:按获得优秀等次单位正式在编在册人员数人均1000元额度发放部门奖金。奖金将列入绩效工资总额,由获得优秀的单位制定发放办法并报学院备案后予以发放。部门在制定奖金发放办法时须注意突出奖勤罚懒、鼓励激励的导向作用,避免搞平均主义。
  (三)考核末位约谈
对考核排名机关职能部门最后两位,教学单位末位系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取消当年评优资格,并由分管院领导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对连续两次排名机关职能部门最后两名和教学单位末位的,由学院主要负责人对其进行约谈,并视情况进行组织调整。
七、考核方式
  (一)自查。各部门、各系、部、院、校对照《考核指标》(见附件)开展自查。各单位支撑材料(须附有材料目录)须于2019年1月9日前上报院追赶超越暨处级部门目标责任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院组织部)。
  (二)审核评议打分。学院追赶超越暨处级部门目标责任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聘请校内专家(具体人员待定)组成审核工作组,根据各处级单位自查情况和工作效果,结合支撑材料进行审核,并计算出相应分值。
  (三)大会述职测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结束后,组织召开考核大会进行部门述职测评(述职测评大会与1月11日处级干部考核组织测评、领导测评大会一并进行)。具体如下:
    1.由各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追赶超越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完成情况、重大制度实施情况、工作亮点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具体措施(述职汇报时间8分钟以内)。
    2.所有参加考核大会的院级领导每人为1票(9人)、各处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每人1票(含主持工作的责任人,51人),共60人进行考核投票。优秀比例分别按机关职能部门5名,教学单位2名设定。
    3.一票否决情形,按学院有关规定执行。
  (四)审定结果并公示。考核结果经院追赶超越暨处级部门目标责任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后上报党委会审定,党委会可结合各部门现实表现对统计结果排序作适度调整,获得优秀等次部门将在院内进行公示(与处、科级干部考核优秀公示程序、时间一致)。
八、计算处级部门考核成绩及位次方法
    分别将量化考核结果和大会考核测评投票结果进行加权平均,计算最后分值并排序。即总分=各单位量化分数×60%+考核大会投票折合分数×40%。其中,院领导投票的分值权重占考核投票分值的50%。
    例如:某系(部门)在审核中得分470,考核大会得分50票(其中院领导为8票,单位负责人42票)最终计算示例如下:
1.审核分数=470分/5×60%=56.4(分)
2.选票得分=(院领导选票分×50%+各单位负责人选票分×50%)×40%=[×50%+×50%]×40%=(44.44+41.18) ×40%=34.25(分)
3. XX系(部门)总分=审核分数+选票得分=56.4+34.25=90.65(分)

附件:1.《教学单位追赶超越考核指标(2018年度)》;
2.《职能部门追赶超越考核指标(2018年度)》。

 

        追赶超越职能部门(最新20日修改) - .xlsx 

      追赶超越教学单位(最新)20日00修改 - 副本.xlsx

上一条: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2018年度处科级干部考...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度党内关爱帮扶专项资金集中发放准备工作的通知

关闭

  重要通知 更多>>
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校管干...
干部任职公示
我校召开西安体育学院党建“双...
干部任职公示
我校举办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2022年度处级部门暨处科级干部...
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干部作...
关于群众反映干部作风能力建设...
  下载专区 更多>>
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相关表格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民主评议党员相关表格
2018年度党内关爱帮扶专项资金...
《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申报表
关于开展2018年度陕西省高校“...
党员基本信息汇总表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电话:8840941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