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培训专栏  政策文件  下载专区  年度考核总结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重要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以案促改”党员干部专题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6  点击:[]

西体党组字〔2018〕24号

 

关于进一步做好“以案促改”党员干部专题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处级部门:

根据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关于深刻汲取近年来高校系统违纪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建议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夯实“以案促改”思想基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按照《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印发<关于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西体党发〔2018〕48号)要求,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以案促改”党员干部专题学习教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以及省委高教工委关于落实省委对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部署和要求,始终把学习放在“以案促改”的首位并贯穿始终,强化理论武装,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以学促改、知行合一,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正确政绩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案为鉴,深刻剖析,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学习重点内容

1.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等书籍,集体学习《党章》、十九大报告等党内重要文件,认真学习领会学院、部门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学懂弄通,真正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2.深入学习研讨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重点研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文件。学习省纪委近年来查处的高校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特别是发生在身边的白跃世案和“小金库”案(简称“两案”)的有关材料。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

3.结合“以案促改”工作的深入开展,持续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及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时间阶段安排

专题学习教育要坚持自学与研讨相结合、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实现思想交锋与整改问题同向发力、相互促进。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深入自学。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传达有关文件精神,明确学习目标与学习内容,提出学习要求,指导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自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打牢思想基础。

第二阶段:集中学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根据学习重点内容及自身实际情况,紧密结合“两案”及其他典型案件组织集中学习,展开专题研讨,进一步交流思想、提高认识,集中学习在11月20日前完成。

第三阶段:长期学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学习转入常态化,注重在持续深入上下功夫,在认真汲取“两案”教训的基础上,经常检视自身,主动查找不足,明确整改方向,持续巩固提升学习效果。

四、工作要求

1.精心安排部署。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案为鉴,做到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深学透。

2.层层落实责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亲自抓谋划、抓落实,做到以上率下。

3.加强督导检查。院党委组织部将全程对专题学习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抓好落实,重要情况和意见建议及时报告院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2018年10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度学院处级部门暨处科级干部年度工作总结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西安体育学院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的通知

关闭

  重要通知 更多>>
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校管干...
干部任职公示
我校召开西安体育学院党建“双...
干部任职公示
我校举办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2022年度处级部门暨处科级干部...
关于印发《西安体育学院干部作...
关于群众反映干部作风能力建设...
  下载专区 更多>>
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相关表格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民主评议党员相关表格
2018年度党内关爱帮扶专项资金...
《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申报表
关于开展2018年度陕西省高校“...
党员基本信息汇总表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电话:8840941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