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培训专栏  政策文件  下载专区  2021年度考核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重要公告 > 正文

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9  点击:[]

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评选表彰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陕高教组〔2018〕31号)文件精神和学院每两年开展一次党内评选表彰活动的惯例,为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立典型、弘扬正气,凝聚力量、砥砺奋进,激励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时刻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努力形成开拓创新、勇创一流的浓厚氛围,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院党委经研究决定在今年“七一”前夕,评选表彰一批近两年来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立足岗位、尽心履职,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进步、服务师生成长成才,政治坚定、工作努力、成绩突出、组织满意、群众信赖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同时,在院内评选的基础上推荐学院参加陕西省高教系统评选表彰活动的基层党组织和个人。评选表彰和推荐工作有关具体事宜如下:

一、表彰对象、名额及推荐范围

(一)表彰对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二)表彰名额:优秀共产党员50名(具体指标分配名额见附件1)、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5个(其中党总支3个、教职工党支部10个、学生党支部2个)。

(三)表彰对象推荐范围:

1.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范围:全院范围内的中共正式党员,且组织关系由学校管理。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应重点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优秀党员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党员中推荐。

2.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范围:学院党委与纪委职能工作部门的党员干部,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应以基层党务工作者为主,适当兼顾学校党委工作部门的工作人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人选必须有2年以上党务工作经验。

3.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范围: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重点是基层系、部党总支和党支部。

4. 院级领导、党委委员原则上不在本次“两优一先”推荐对象人员范围;毕业班学生党支部及毕业生党员原则上不在本次“两优一先”推荐对象人员范围。

5. 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人选不交叉。

6.推荐参加全省高教系统评选表彰的对象,主要从学院近两年来已经表彰或今年“七一”拟表彰的优秀个人或先进集体中推选,2016年以来已经受到过省委、省委高教工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本次不再参加全省高教系统评选表彰的推荐。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共产党员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理想信念坚定,忠诚干净担当,带头学习并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严守党纪上做表率;牢记宗旨,密切联系师生,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吃苦在前、乐于奉献、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专业学习中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实绩突出,得到党员师生的公认。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

符合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在党员师生中起到表率作用。注重学习,有较高的党建理论水平;热爱党务工作,熟悉党建业务,认真履行职责,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事业心、责任感强;党建工作思路清晰,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强,善于研究和解决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奉公,作风正派,团结同志,处事公道;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工作业绩突出,党务工作得到师生公认;密切联系师生,自觉为师生排忧解难,在党员和师生中威信高。

(三)先进基层党组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建责任,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高;领导班子具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四个一流”建设和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勤政廉洁,作风务实;制度机制健全完善,工作运行规范高效,表率作用发挥好,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强;党员队伍政治、业务素质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评选办法和程序

表彰对象推荐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如下:

(一)优秀共产党员。采取层层推荐和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评议的方式进行评选推荐。先在党总支所属各党支部中按一定比例进行推荐评选,然后由党总支委员会召开会议进行评议并按分配名额确定上报名单。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采取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的方式进行推荐。各党总支委员会在本次活动评选推荐范围内从事党务工作的党员中推荐10人报院党委组织部。在各党总支推荐基础上,由党委组织部组织召开联评会议确定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人选名单。

(三)先进基层党组织。采取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的方式进行评选推荐。由各党总支从全院范围基层党组织中推荐15个(其中党总支3个;教职工党支部10个,学生党支部2个)。在各党总支推荐基础上,由党委组织部组织召开联评会议确定先进基层党组织候选名单。

(四)推荐参加全省高教系统评选表彰活动的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由院党委在学院“两优一先”推荐评选表彰结果的基础上通盘考虑研究确定我院上报名单。

(五)凡评选推荐对象属本总支范围内的,总支在上报推荐名单时须同时附推荐对象先进事迹写实性单行材料(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不超过1000字,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事迹材料不超过2000字)。

(六)对通过以上办法和程序推荐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学院党委组织部将在征求院纪检监察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报院党委会研究审定,并在全院范围内予以公示。

四、评选推荐及表彰工作时间安排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推荐工作于本通知下发后组织进行,推荐名单须于2018年4月27日下午五点前以书面报告形式上报院党委组织部。在汇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上报推荐结果的基础上,组织部将组织召开有学院党委、纪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党总支书记参加的联评工作会议(时间另行通知)。院党委将于“七一”前夕对推荐评选出的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五、评选推荐要求

(一)评选表彰活动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学院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党内外各方意见,在普遍推荐的基础上,坚持标准,好中择优,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创先进、争优秀。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工作程序,认真做好评选推荐工作,确保评出导向、评出干劲、评出氛围。要把推荐过程作为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过程,作为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工作的过程。

(二)评选推荐产生的个人和先进集体要分别填写《优秀共产党员审批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审批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审批表》并附事迹材料(A4纸各一份)于2018年4月27日前报院党委组织部(注:各种表格在组织部网页“下载专区”栏下载)。

(三)经院党委研究同意推荐参加全省高教系统评选表彰活动的个人和先进集体,还须提交《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审批表》、《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审批表》、《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审批表》和写实性事迹材料(电子文档),所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不超过1000字,写实性的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事迹材料不超过2000字。《审批表》中主要事迹栏由事迹材料缩写而成,《审批表》中单位、人名、曾获奖励等一律使用全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个人同时还须提交本人近期免冠照片电子版(大于1MB)。

特此通知。

附件:

1、优秀共产党员名额分配表;

2、先进基层党组织审批表;

3、优秀共产党员审批表;

4、优秀党务工作者审批表;

                  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8年4月19日
附件1:

优秀共产党员名额分配表

序号

党总支或直属党支部

名额(人)

1

体育教育系党总支

5(含学生党员2名)

2

运动训练系党总支

5(含学生党员2名)

3

体育传媒系党总支

5(含学生党员2名)

4

体育艺术系党总支

5(含学生党员2名)

5

健康科学系党总支

3(含学生党员1名)

6

武术系党总支

3(含学生党员1名)

7

社会体育与休闲体育系党总支

3(含学生党员1名)

8

体育经济与体育管理系党总支

3(含学生党员1名)

9

研究生部党总支

3(含学生党员2名)

10

机关党总支

5

11

后勤管理处(集团)党总支

2

12

竞技体校党总支

2

13

离退休党总支

2

14

沣峪校区管委会党总支

1

15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直属党支部

2

16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1

合计(人)

50

 

附件2:

先进基层党组织审批表

填报单位:                            填报时间:

党组织名称(全称)

党组织负责人

单位电话

党总支

意  见

(仅填写党支部推荐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学校党委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3:

优秀共产党员审批表

学校

单位

姓名

性别

民族

文化

程度

参加工

作时间

出生年月

现任

职务

入党时间

专业技

术职称

曾受表彰情况

党总支

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学校党委

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4:

优秀党务工作者审批表

学校

单位

从事党务

工作年限

姓名

性别

民族

文化

程度

参加工

作时间

出生年月

现任

职务

入党时间

专业技

术职称

曾受表彰情况

党总支

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学校党委

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学院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培训班...
下一条:关于报送参加专题网络培训党员名单的通知

关闭

  重要通知 更多>>
让党旗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让党旗...
倡议书
西安体育学院2021下半年干部培...
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关于在防汛...
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
我校多个集体和个人荣获2021年...
​西安体育学院2021年“两优一...
  下载专区 更多>>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民主评议党员相关表格
2018年度党内关爱帮扶专项资金...
《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申报表
关于开展2018年度陕西省高校“...
党员基本信息汇总表
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汇总表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电话:8840941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