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黄道峻、刘子实调研指导思政课线上教学工作【图】
发布人:杨芳日期:2020.04.25点击数:

4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黄道峻,党委副书记刘子实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思政课线上教学情况,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秋实、副院长杨芳及各教研室主任举行座谈。

秋实汇报了开学以来思政课线上教学总体情况。秋实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社科司《关于防疫情期间思政课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与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线上教学培训;全体思政课教师依托大学生慕课资源,结合多种网络平台开展思政课线上教学,确保疫情期间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等质同效。

黄道峻与刘子实通过网络平台先后观摩了王昊斐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李天英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几门课程的在线教学情况。教学过程中,老师们采用大学生慕课+腾讯课堂直播+师生互动研讨的方式开展线上教学,课堂平稳有序。

黄道峻对思政课在线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代表校党委向全体思政课教师表达了问候和感谢。他指出,疫情当前,不怕牺牲、忠实履责的白衣天使们是英雄,面对不能开学的现实,克服一切困难,想尽办法把课讲好的老师们也是英雄,希望思政课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疫情考验,承担光荣使命,展现积极作为。

黄道峻强调,当前思政课教学要充分挖掘抗击疫情中生动丰富的思政育人元素,讲好伟大“抗疫精神”;纵观人类文明史,正是在与灾难的较量、抗争中人类得以延续并不断取得进步。中国历史上灾难频频,中华民族未曾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磨砺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此次面对疫情挑战,广大人民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坚定信念,展现出高度的信心与乐观精神。这种信心和乐观精神来自于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来自于我们对“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国人民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在最短时间内有效抑制住了疫情蔓延,彰显了“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所激发出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刘子实也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建议要求:一是要珍惜机遇。当前党和国家对思政工作的重视前所未有,校党委也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思政课教师要抓住机遇,依托各种支持思政课建设的好政策,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我校思政课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二是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严格遵循党的政治原则,拥有足够的政治定力。三是要利用好这次疫情防控的活教材,联系全民战疫,讲深、讲透我国的制度优势,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党的伟大与我国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心。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

陕ICP备05001582号

西安市含光路65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