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训练质量工程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学生工作党团建设规章制度下载中心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西安体院承担足球专项培训助力我省乡村校园足球发展【图】
2015-10-30 00:00   审核人:

本网讯10月30日,为期7天的2015“国培计划”——陕西乡村校园足球教师专项培训在我院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培训项目是在国务院、教育部颁布了《乡村教师发展计划(2015--2020年)》的背景下,我省国培办 “乡村教师访名校项目”中以加强乡村校园足球教师师资建设,提升乡村足球教师专业素养为目标进行的重点项目。我院继今年7月承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骨干教师国家级专项培训之后,承办了此次省上乡村教师足球培训。

在此次培训安排上,我院严格按照陕西省国培办的培训目标和要求,紧密围绕校园足球实际,通过足球基本理论、足球基本技术实训、足球基本技战术训练体、校园足球活动设计与开发、校园足球训练观摩等11个课程模块,共40个学时的培训,全力帮助参训教师短时间、高强度、重实践的强化培训中获益,为推动乡村校园足球运动在我省蓬勃发展发挥西安体育学院优势和贡献力量。

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陕西省国培办公室、西安体育学院、陕西省各地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充分的准备,为培训工作的顺利实施和圆满成功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培训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一是前期调研工作扎实,准确把握乡村校园足球师资需求,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培训开始前期,陕西省国培办召开专门工作会议,精心部署培训工作,西安体院作为承办单位,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在培训准备期间,专门组织培训工作调研组赶赴陕南调研校园足球实际情况,与留坝县教育体育局、勉县教育体育局、留坝中学、勉县第二中学、勉县实验小学的领导、体育教师和足球教练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基层乡村校园足球现状的设计困难,积累了第一手的实际状况。根据调研情况,结合培训需求,及时调整和针对性的设计培训课程内容,使培训内容和效果能够符合参训学院的实际情况和需求。

二是培训团队专家经验丰富,培训思路先进、方法和手段多样,紧接地气,学员培训效果良好。开班仪式后,我院党委书记为学员们做首场培训学术报告,向学员们介绍了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的魅力,从专业角度解读了世界足坛发展态势,特别讲解了德国足球青少培训体系,回顾了中国足球曲折的发展历程,并理性而生动地分析了中国足球的现实困境,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建议,为参训学院开拓了足球视野。

由我院杨钢、王洪武、马俊、高巍、黄文芳、席海龙、李山、张燕飞、苟波、宋辉等优秀教师组成的培训专家团队,扎实开展“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教学与研讨相结合,校内培训与校外观摩相结合”的三结合培训方案,他们业务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精心培训,有力保障了此次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培训还专程邀请在校园足球开展方面实践经验丰富的中学教师和教练现场讲学,传授经验,紧接地气,为参训学员打开思路,丰富校园足球实施手段提供了有效的参考和借鉴。

三是学员培训认真,培训效果良好。在培训期间,200名学员克服个人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认认真真学习、扎扎实实训练,刻苦吸取各位培训专家的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正如学员张冰所说:“今后要转变自己的教学理念,以发展学生素质教育为主,激发学生的基本兴趣,发展学生的足球技能,足球的教育任重道远,但只要我们坚持努力,相信我们的校园足球会有更好的发展”。学员杨宁也说:“今后要明确校园足球的定位,在小学阶段,我们要把足球运动和校园文化相结合,教育的目标应该是以球健身,以球促智,以球树人,这样校园足球运动才能走的更远,足球教学必须讲究科学的方法,要科学地遵照孩子的生理、心理发育特点训练。这就是我来西安体院培训的收获,回去之后,我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该做的,面朝阳光,做一名快乐从容的足球启蒙老师。”学员们对培训的重视和刻苦受训的精神得到了培训团队的一致肯定。

本次培训立足我省足球发展实际,总结、学习和借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培训经验,在探索一条适合我省省情的足球师资培训特色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院将继续坚持以推动发展校园足球问题为导向,尊重和遵循校园足球发展规律,加强研究,改革我院足球教学训练和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优秀足球人才,以实际行动推动我省乡村校园足球的创新发展。

 

黄文芳向学员介绍训练器材

 

学员训练前进行热身活动

 

学员训练控球技术

 

李山示范并讲解泡沫轴训练技术要领

 

学员训练头球技术

 

学员分组比赛赛后合影

 

足球教研室副主任席海龙为1班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教务处处长高新友为2班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党政办主任张朝阳为34班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足球教研室杨钢教授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副院长白跃世为优秀学员干部颁发荣誉证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体足球学院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