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训练质量工程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学生工作党团建设规章制度下载中心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陕西省乡村校园足球教师专项培训在我院开班 党委书记吴长龄作首讲【图】
2015-10-26 00:00   审核人:

本网讯10月25日,“国培计划(2015)——陕西省乡村校园足球教师专项培训班”在我院开班。来自西安、宝鸡、咸阳、汉中、延安等12个市(区)的200余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将参加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我院将结合体育学科与足球运动的特点,通过体能训练与实践,足球运动的战术、技术实践与交流,足球课程的教学设计,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等课程模块的安排,助力足球在全省乡村中小学校园蓬勃发展。我院党委书记吴长龄、副院长白跃世、教务处处长高新友、运动训练系主任张葆欣、足球培训团队首席专家杨刚、足球改革发展办公室主任朱军出席开班典礼,朱军同志主持了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白跃世同志在致辞中对辛勤奉献在教育第一线的学员们表示最诚挚的欢迎。他说:“此次培训,我院深感责任重大,使命神圣,调集了精兵强将,精心编撰课程讲义,组建足球专家团队执教,配备了专门的培训管理和服务团队,全力以赴做好培训工作。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培训机会,深刻认识培训的意义和自身所承担的责任,排除干扰,全身心投入学习和训练,成为国家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的栋梁,为所在地区、所在学校足球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延安市富县羊泉初级中学的基层体育教师南元代表学员发言,他表示要严格遵守培训班学习纪律,认真学习,并将所学知识和技能带回家乡,促进乡村校园足球快速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院党委书记吴长龄结合自己长期体育管理工作经验和对足球文化的研究,以《认识世界第一运动热爱世界第一运动》为题进行了首节足球讲座。他从参赛人数最多、观众最多、产业最大、增强团队意识最强等方面向学员们介绍了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的魅力,从专业角度解读了世界足坛发展态势,特别讲解了德国足球青少培训体系,回顾了中国足球曲折的发展历程,并理性而生动地分析了中国足球的现实困境,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建议。

其中,他的“不要总喊‘恐韩症’,长他人威风,灭自己锐气”、“把城市草坪和空地还给孩子踢球”、“爱足球就要看足球”、“媒体报道应该纠偏,给球员较为宽松的舆论环境”、“足球强弱与人口多少无关”等观点都引发了学员们的强烈共鸣。最后,吴长龄同志列举了梅西、姚明、李娜等多名优秀运动员的启蒙教练发现、培养好苗子的故事,勉励学员们热爱足球教师这一光荣职业,为校园足球乃至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增砖添瓦。

此次培训项目是在国务院、教育部颁布了《乡村教师发展计划(2015--2020年)》的背景下,我省国培办 “乡村教师访名校项目”中以加强乡村校园足球教师师资建设,提升乡村足球教师专业素养为目标进行的重要项目。我院作为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体育专业高校,长期以来始终坚持以服务基础教育为宗旨,以培养新型师资为己任,为西北和全国培养了大批优秀体育人才,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今年上半年,我院成为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国家级专项培训单位,将长期承担教育部实施的校园师资培训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体足球学院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