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训练质量工程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学生工作党团建设规章制度下载中心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全国首个希望工程足球支教行动出征仪式在我院举行 周里院长出席【图】
2015-09-24 00:00   审核人:

出征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与志愿者合影

本网讯9月24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团省委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西安体育学院等共同主办的全国希望工程足球支教行动启动暨出征仪式我院举行。出席本次仪式的有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项目官员其其格、无限极(中国)公共事务总监张前、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乌刚和我院院长周里、党委副书记朱元利、学工部部长王志刚、团委书记郑璐。著名体育公益人、“中国芬超第一人”高雷雷也来到现场,为即将出征的志愿者加油打气。仪式由团委书记郑璐同志主持。

党委副书记朱元利对出征的志愿者致以亲切问候并提出三点希望:珍惜得来不易的机会,不忘初心;学习基层精神,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传播体育精神,升华人生理想。我院首批招募的30名足球支教志愿者经过培训合格后,将被派往缺少足球专业教练的希望小学,来到基层渴望学习足球的孩子们身边,向他们传授系统的、专业的足球知识。

全国希望工程足球支教行动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团省委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和我院联合无极限公司共同开展的一个全国范围的、长效的公益项目。该项目从我院启动,发动体育专业的学生、足球教师参与其中,通过试点逐渐全国推广。具体来讲就是:我院在本科学生中选拔招募品学兼优、有爱心的志愿者,对其进行系统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志愿精神与志愿服务、足球技战术教学方法、青少年身心特点、伤病预防等志愿者应当掌握的理论与技能。并建立足球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将学生参加足球志愿服务列入社会实践和教育实习等教学活动,纳入学校课程和学分体系,鼓励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首批招募培训的30名希望工程志愿者分别派到包括我省富平县在内的全国25个省(市)的30所希望小学进行两个月的支教。

会后,与会领导与志愿者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凝聚了全社会关注的目光,在为乡村师生送去帮助与欢笑的同时,也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乡村足球教育、参与公益事业和传递爱心搭建了一个共同公益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体足球学院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