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新闻中心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训练质量工程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学生工作党团建设规章制度下载中心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教育部体艺卫司副司长殷俊海来我院视察指导校园足球培训工作【图】
2015-07-21 00:00   审核人:

本网讯 7月21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体艺卫司副司长殷俊海来到承办2015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骨干教师国家级专项培训班第一批承训单位之一的西安体育学院视察指导校园足球培训工作,与我院党委书记吴长龄、副院长白跃世就校园足球培训工作进行了会见,交流了培训开展的相关情况并看望了参训的西北五省210余名中学体育教师。

殷俊海以《青少年校园足球政策解读》为题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校园足球的相关政策。殷俊海副司长结合当前国际国内足球项目发展形势,从中国改革为什么从足球开始、校园足球的使命、青少年校园足球政策三个方面为参训学员做了深刻解读。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发展足球事业的整体部署,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动力,以广泛开展足球教学训练活动和建立健全四级联赛体系为重点,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完善政策措施和加大投入为保障,坚持因地制宜、坚持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着力开创校园足球工作新局面。

他指出,国务院、教育部非常重视校园足球的发展,针对当前体育教师匮乏、体育教学质量不高等问题,特别组织了此次专项培训,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普及、推广、提高校园足球。他号召全体参训学员认真完成培训的各项任务,充分了解现阶段开展校园足球相关工作的各项重点、难点,全面掌握推广校园足球的各项知识技能,引导足球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投入到校园足球事业中来,将足球带给人们的快乐传播给家乡每一个热爱足球、热爱体育的孩子,为当地校园足球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整场报告理论深刻、内容丰富、材料鲜活、视野广阔,对参训学员进一步全面理解中国足球改革方案、足球文化、青少年校园足球的使命和政策,尤其是做好此次培训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培训结束后,殷俊海到培训现场实地考察了培训情况。在看望学员时,他对我院为此次培训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我们在本次培训的承训单位的选择上会进行一个评估,第一批承训单位一共有二十个,西安体育学院作为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专业体育院校,有着悠久的历史和雄厚的师资条件,而且地处中心城市,交通便利,因此,选择西体作为首批承训单位我们是非常放心的。西体对于此次培训的各方面筹备工作做的应该说是非常充分、非常全面的,领导重视、组织严密、团队保障、团结有力,校园环境优美,学员们也精神饱满。

殷俊海此次西安之行,是代表教育部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骨干教师国家级专项培训班的实施效果进行检查指导,了解参训学员实际需求,为国务院、教育部开展下一阶段的校园足球工作进行调研,夯实校园足球基座,保证校园足球健康、有序发展。

党委书记吴长龄、副院长白跃世与殷俊海副司长(左一)亲切会谈

殷俊海作报告

视察培训情况

看望参训学员

视察餐厅情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体足球学院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