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安市中小学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在西安体育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1210日至14日,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的“2018年西安市中小学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班”在西安体育学院进行,共有来自西安市中小学的10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参加了为期五天的培训。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西安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处处长高红、正处级调研员杨勇、副处级调研员薛明强、陕西省足球协会竞赛部部长王汇杨、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陈彦等领导和授课教师出席了开班典礼。西安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处高红处长宣读了关于教育部办公厅同意西安等城市设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相关文件。陕西省足球协会支持通过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使培训与裁判员晋级相结合,为校园足球培养更多裁判员。并由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在本期培训中遴选了19学员进行培训,顺利晋级为国家二级足球裁判员。


                                                                         (2018年西安市中小学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班合影

 

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陈彦在培训中讲到,近年来,西安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围绕“五新”战略任务和“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奋斗目标,深入落实中、省、市校园足球改革实施意见,在校园足球教学体系建设、训练体系建设、竞赛体系建设、师资发展体系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顺利获批为全国校园足球改革实验区,成为全国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的排头兵,意味着西安市的校园足球进入了“提质增效”的新时代,对我们广大校园足球工作者、校园足球教师和教练提出了更高标准的新要求。各位学员要围绕西安市建设国家级校园足球改革实验区的任务要求,立足本职、扎实工作。



                                                                                               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陈彦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在培训班上做了重要讲话。闫秀斌指出,自2015年国家大力推动校园足球工作以来,每年我们都要进行国家足球特色学校教练员培训,在提升足球教师素质、提高校园足球普及水平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随着校园足球工作的不断深入,我们的目标、任务、要求、措施也应与时俱进地改变。围绕西安市校园足球发展,下一步西安市教育局将扎实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打牢基础、扩大规模。认真抓好已有的173所国家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并按照规划逐步实现校园足球运动在每一所学校普遍开展,每个学生都有机会参与到足球运动中;二是围绕内涵发展、提升质量,深入开展好校园足球教学、教师和教练员培训、完善竞赛体系、建立高水平运动员训练基地、创建试点区和试验市、宣传工作六个方面的工作。三是围绕目标统揽、机制创新,在全面推进体育教育改革、培养高水平竞技人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方面加大投入,不断提升我市校园足球的发展水平。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


    

    12月14日,培训班圆满结束,100名学员顺利结业。西安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处正处级调研员杨勇、副处级调研员薛明强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奖。


                                               (西安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处副处级调研员薛明强为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足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