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中心”落户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中心”落户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

2018年9月29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在西安体育学院举行“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陕西省教育厅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李梁、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靳旭东、西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薛明强、渭南市体育局、西安体育学院、西安铁一中、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西安郝家巷小学、小雁塔小学、西安铁五小学、沣西实验学校、咸阳实验学校、铜川市第一中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学校、陕西咸阳启迪中学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成立仪式。西安体育学院纪委书记赵军主持。

西安体育学院院长朱元利在致辞中讲,西安体育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好省教育厅赋予“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中心”服务全省校园足球工作的功能和任务,进一步加大对足球学院建设的支持力度,集中学校优势力量,改善足球办学条件,全方位保障“中心”健康持续发展,为陕西省校园足球水平提高做出应有的贡献。

11F13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体卫艺处副处长李梁代表陕西省教育厅宣读了“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中心”的批复文件。

 


 


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院长朱军介绍了足球学院在服务陕西校园足球发展中做出的努力和探索,并对“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中心”未来四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做了详尽汇报。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给西安体育学院院长朱元利授予了“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中心”牌匾。并与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共同为“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中心”聘任的首批教练员代表颁发聘书。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词,他表示,下一步,省体育局还将继续给予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强有力的支持,希望足球学院充分研究“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中心”的功能和发展方向,科学做好顶层设计,做好条件保障和力量配备,大胆探索“中心”与足球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将“中心”建设成为能够指导陕西校园足球体系建设和科学发展的重要阵地。为陕西省青少年足球训练、竞赛、运动员培养、校园足球师资水平提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做了重要讲话。他介绍了陕西省校园足球发展的总体情况,面临的困难,以及未来的发展重点,并充分肯定了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为陕西省校园足球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中心”未来的发展思路。他讲,此次“中心”的成立,代表着陕西足球新开启了新的航程,我们对此满怀期待,希望“中心”始终坚持“教学是基础、竞赛是关键、体制机制是保障,育人是根本”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足球学院训练条件完善,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辐射带动作用广泛的优势,担当起全省校园足球代表队的建设、训练、组赛研究、和运动员培养体系建设的重要任务,同时提出,陕西省校园足球目前总体态势不错,但还面临很多发展瓶颈的问题,希望“中心”正视困难和挑战,能够认真研究适应陕西省校园足球发展的科学路径,积极联动社会资源,通过打造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品牌赛事等方式,推进我省校园足球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足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