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公司顾问马成全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8-09-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920日,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现中超公司顾问,原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教授为西安体育学院客座教授。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陈彦、人事处副处长姜梅、足球学院院长朱军、以及足球学院教研室教师参加了聘任仪式。

陈彦副院长代表学校向马成全教授对于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对马成全教授能够接受西安体育学院的聘任表示感谢。陈彦介绍了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的发展历程,在内涵提升、高水平师资培养、办学质量提升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以及未来学校足球改革发展的方向和任务。马成全教授表达了将积极利用自身多年来从事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管理和研究的丰富经验和学术成果,以及在足球领域的丰富资源,全力协助和支持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的发展,为提高足球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足球学院办学水平作出自己的积极贡献。陈彦副院长代表学校向马成全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马成全向足球学院教师、全校足球方向研究生、足球学院学生、各专业足球选项学生做了题为《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发展及数据分析》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马成全教授对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事件作了全面回顾和梳理,详细阐述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在带动中国足球发展中起到的积极作用,以及由弱到强改革发展进程中积累的经验和教训。并通过详实的一手数据对比,剖析了中国足球人才队伍建设、足球训练体系、球员核心能力等与国外强队之间的差距和亟需强化和改进的诸多方面。



人物简介:

马成全,男,62岁,教授,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导师,曾任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现任中超公司顾问。马成全先生是学者型政府官员,在中国足球领域具有较深造诣,现受聘为广州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客座教授、武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客座教授。

从最早的中国足协联赛部、职业部,到后来的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多年的工作经验让马成全成为足协内部公认的“业务精英”。从注册办主任、纪律委员会秘书长、联赛部主任到后来的冬训领导小组组长、运营化公司负责人作为在中国足协工作时间最长的中层领导之一,马成全在过去足协的工作中做了大量务实的工作,为我国职业足球联赛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足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