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与德国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签署足球战略合作意向书

发布时间:2018-09-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914日上午,我院举行了西安体育学院与德国多特蒙德足球俱乐足球战略合作意向书签署仪式。德国多特蒙德俱乐部驻中国办事处大中华区总裁本杰明.瓦尔、德国驻华大使馆(北京)文化处副主任米星辰以及德国商会代表一行9人参加,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李梁、陕西省体育局竞体处副处长路花丽、西安体育学院院长朱元利、副院长陈彦、纪委书记赵军、足球学院院长朱军、西安部分知名中学和足球俱乐部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活动由竞赛训练处处长张鹏华主持。


朱元利院长代表学校致辞。朱元利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成就,并指出,此次西安体育学院与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的成功牵手,将会促进足球学院在开阔国际视野、转变足球办学思路、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完善教学训练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开创新局面。



德国多特蒙德俱乐部驻中国办事处大中华区总裁本杰明.瓦尔、德国驻华大使馆(北京)文化处副主任米星辰、德国商会中职业培训处总监白丽塔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朱军向做了足球学院概况和双方未来合作发展计划的介绍。



陈彦副院长与本杰明.瓦尔代表双方签订了足球战略合作意向书。朱元利院长和赵军书记分别向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和德国商会代表赠送纪念球衣。



陕西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处副处长李梁代表教育厅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良好祝愿,并希望西安体育学院利用此次合作的契机,深化足球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为进一步发挥好服务陕西校园足球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德国在足球运动领域的合作源远流长作为世界上公认的足球强国,德国足球无论在草根足球普及、青少年培养、联赛体系,以及足球人才的严格选拔制度、足球先进理念等方面,与中国的足球强国梦进程需求高度契合西安体育学院拥有西北地区唯一一所足球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在足球教练员、裁判员、足球教师、足球经营管理人才培养,服务校园足球和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等领域成效显著,潜力巨大,希望双方以各自深厚的足球积淀和良好的基础条件为依托,积极开展全领域的国际足球文化交流活动,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早结硕果


 

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观摩了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教练对我院足球学生训练指导活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足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