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自尊、自强,做文明合格大学生”足球学院召开2018年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4-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4日下午,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在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足球学院院长朱军,足球教研室主任席海龙,足球教研室副主任马俊,足球学院任课教师杨浩、陈芳芳、林佶倩,足球学院办公室全体人员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军院长主持。



会议之前,全体学生举行了“自律、自尊、志强,做文明合格大学生”签名仪式。


朱军院长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足球学院办学一年来所取得了主要成绩,肯定了学院上学期学风建设工作中的优点,重点指出当前学风建设中存在三个方面的严重问题:一是集体荣誉感不强,基本素养缺乏,敬畏感和责任感不足;二是自律性不强,学习目标不明确,文化课学习动力不足;三是纪律意识淡漠,随意违纪和旷课情况突出。结合上学期和本学期初部分学生出现的具体案例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要求全体学生要充分认识到“学风质量是体现办学质量的重要衡量标准”的重要性,要倍加珍惜足球学院为学生发展创建的来自不易的发展平台和机遇;要倍加珍惜足球学院的办学声誉;要倍加珍惜难得的足球发展机遇,强化内动,练好本领。对于严重损害足球学院集体荣誉和违犯校纪校规的行为,按照学校管理办法,多管齐下进行严格治理。同时,朱军对今后学风建设的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具体措施以及实施步骤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


岳志铁主任随后宣读了足球学院给予2017级学生马肖玉、范潇等52人的处分决定;关于给予尕藏桑珠,梁栋,杨硕3人的处分决定。表明了学院严格管理的态度,希望足球学院其他同学引以为戒,认真学习,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教研室席海龙老师,杨浩老师等结合自身多年教学实践,作了情真意切、富有哲理的发言,从精过程、恒思索、设任务、促合作、有跟踪、有结果等方面对做好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提出自己的见解和主张。希望全体同学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牢记校训、遵规守纪、坚持诚信、争做表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足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