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选派足球专业教师赴麟游县开展第二期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我院认真贯彻落实《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文件精神,与麟游县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活动。其中,结合麟游当地的体育教育需求,依托我院优势项目,将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工作发展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11月20日—22日,我院选派张雁飞、韩晓提、张越强一行三人前往麟游县开展第二期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活动,主要内容为足球技能以及足球裁判专项培训,来自麟游县各中小学校的25名体育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张雁飞等三人为麟游县中、小学体育教师进行了足球十一制、五人制规则裁判法、技战术、守门员技术训练等内容的专业培训。培训课上,张雁飞等首先分享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并对足球教练的教学技能、裁判员执场技巧、训练过程队员布阵、战术等内容进行了理论与实践教学。整个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各参训学员热情高涨,认真学习教学内容,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西安体院教师专业技能扎实、知识经验丰富,培训内容贴合教学实践,对以后训练的思路、方法提供了帮助,对麟游校园足球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同时,也期盼更多西体足球专业教师能经常深入基层进行专业技术训练指导和帮扶。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教师也更加深入了解了陕西基层校园足球的发展现状、困难和瓶颈,在教学实践方面获得了宝贵经验,同时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帮扶关系,提升了帮扶效果,有利于麟游县校园足球水平的整体提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足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