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培计划—陕西省中小学体育教师足球技能及足球裁判专项培训班在西安体育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2017-11-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4日,由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国培项目办公室协办,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承办的2017年“国培计划”陕西省中小学体育教师足球技能及足球裁判专项培训开班典礼在西安体育学院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陕西省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副主任沈善良、苏理,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陈彦,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朱军处长、足球学院教师、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会议现场掠影

此次培训的对象为陕西省10个地级市非项目县(区)内200名中小学足球教师,培训时间为期7天,从11月3日至11月9日。培训旨在提高陕西省校园足球教师对开展校园足球的认识和使命感,强化体育教师校园足球教学实践能力,提高足球运动技能、教学示范能力和专业执裁能力,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持续健康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国培计划”师资团队掠影

为了切实保障培训质量和效果,本次培训师资团队主要由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足球教师;部分国内足球领域和体质健康促进领域知名专家;其他省市校园足球发展较好、经验丰富的特色学校足球教练员和教师进行专题授课。

参训学员实践课掠影

校园足球比赛日益增多,对足球裁判员的需求量逐年增加,此次培训的一大特色是将我省中小学校园足球裁判培训系统化和专业化,通过一周的培训让参训学员们掌握足球裁判基本理论知识、足球竞赛规则,具备承担校园足球竞赛裁判任务的基本能力。

开班典礼上,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陈彦对参加此次培训的陕西省200名中小学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奋斗在教育一线的校园足球中小学教师们是足球改革真正的实施者、践行者和创新者,希望你们通过培训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悟,将培训内容切切实是运用到日后教学工作中,为陕西足球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陕西省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副主任沈善良表示,“教育兴则陕西兴,教育强则陕西强,强教要先强师,只有有了好的老师,才会有好的教育”。国培计划的开展就是强化、优化教师团队建设,把基层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更加优化发展的战略地位,切实提高陕西省基层体育教师的教学能力,造福学生、造福人民。并且对西安体育学院对此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准备给予了肯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足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