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体育学院 研究生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招生信息 | 培养信息 | 学位信息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同心抗疫】停课不停学 振奋精神 自律学习丨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在线学习行为规范
2022-01-13 15:54   审核人:

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场西安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你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听从指挥,不信谣、不传谣;按要求进行核检、排队去学校食堂购餐;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了许多温暖,展现出了西体研究生的责任担当和青春力量。研究生自2021年12月21日开始进行线上课程学习,为树立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积极健康的宿舍学习环境,确保教学任务高质量开展,特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在线学习行为规范,请全体研究生认真遵守。

一、为继续秉持优良学风,同学们要遵守“一日生活”制度,合理安排个人作息,科学制定学习计划,按时参加线上课程学习,严格遵守线上课堂纪律(考勤要求同线下课堂),做到线上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刷屏、不挂机;利用好课余时间,对学习内容进行巩固复习,主动与任课教师保持沟通,不断拓展专业知识,提升科学探究能力。

二、营造健康向上的宿舍环境。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宿舍管理制度,每日清洁宿舍卫生,保持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杜绝在宿舍内吵闹、喧哗,减少对其他同学的学习干扰,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宿舍学习环境;要学会尊重他人、换位思考,与舍友多一些沟通与理解,创造和谐的人际关系。

三、树立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要注意劳逸结合,积极参加研究生部开展的线上活动,因地制宜开展室内体育锻炼;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鼓励大家积极与同学们互动交流,遇到困难向导师、辅导员、班委等寻求指导和帮助。

四、不断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同学们要提高网络信息辨识能力,合理、合规、合法、文明地使用网络,对来源不明、未经证实的信息不轻信、不转载、不跟风评价;要合理使用线上教学资源,不随意录制、传播线上教学内容,尊重任课教师的成果,保护知识产权,营造健康积极的线上教学环境。

五、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关注关心身边同学的状况,通过分享学习方法、开展学业帮扶等形式,帮助同学解决学习难题、提高学习效率,在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中增进友谊,共同进步。

亲爱的同学们,疫情终会过去,春天终将到来!让我们秉承“严谨创新,团结拼搏”的校训,以实际行动彰显西体研究生的自信、担当与作为,以昂扬的姿态共赴线上“云课堂”,共同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愿大家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勤勉治学,共同进步!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