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体育学院 研究生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招生信息 | 培养信息 | 学位信息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研究生部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活动
2020-09-08 16:36   审核人:

    从今年的2月份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无数的逆行者毅然的踏上了疫情“阻击战”一线。他们来自于各行各业,不惧危险,不畏困难与病毒斗争,与时间赛跑。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抗击疫情,守护着我们,保护着我们的家园。

   为向英雄致敬,2020年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8日上午10时,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学生党支部组织19、20级党员预备党员共同观看“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直播。此次大会将向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将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10时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全场肃立,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栗战书宣读习近平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主席令指出,为了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弘扬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决定,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为受表彰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习近平同志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进而又接连打了几场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歼灭战,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此基础上,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习近平同志表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

   通过观看此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与会党员学生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国家社会学校,有关新冠疫情规章制度,向前辈学习,向英雄致敬。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