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体育学院 研究生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招生信息 | 培养信息 | 学位信息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研究生部2019级3班学生党员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
2019-10-10 18:07   审核人: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感受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10月9日中午,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2019级三班30余名党员学生赴陕西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据了解,陕西历史博物馆位于西安大雁塔的西北侧,是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它的建成标志着中国博物馆事业迈入了新的发展里程。一进大门,一座巨大的石狮衬以奔腾的黄河的黄土高原巨幅照片映入眼帘。

   通过讲解人员的详细解说,大家了解到陕西历史博物馆馆区占地6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5600平方米。文物库区面积8000平方米,展厅面积11600多平方米,展线总长2300米。整个陈列分为序言厅、基本陈列、专题展览、临时展览和已开辟为国际画廊的中央大厅等几个部分。基本陈列为陕西古代史陈列。它以时代为序,将陕西古代史分为史前、周、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7个部分,用约2000件文物形象、系统地展现了陕西自旧石器时代早期的蓝田人至鸦片战争一百多万年的发展过程。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各党员同学认真听讲解员解说,并拍照记录,对古人的智慧和艺术创造能力感到无比的震撼,切身实际的感触了悠久渊源的中华文明史和民族文化气息。同时,也为能够生活和学习在这蕴含着深厚文化底蕴和丰富文化遗产的中华大地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并且应以身作则,弘扬中华之文化,传承民族之精神,立中华之美德。

      76DCA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