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体育学院 研究生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招生信息 | 培养信息 | 学位信息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 研究生部2019级学生、党员集体参观校史馆
2019-09-30 15:34   审核人:

   9月28日中午,西安体育学院团委、各系部及校史讲解团组织研究生部2019级60余名学生、党员集体参观了校史馆。在校史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学生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史馆进行参观。讲解员结合校史馆丰富的图片、详实的文字和珍贵的实物,给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创立背景、发展历程、精神内涵和学校荣誉。讲解员详细认真地介绍了我校的百年沧桑和历史沿革。

   

   讲解员首先介绍了建校背景,他说:“1952年我国派代表队参加了在芬兰赫尔辛基举办的第十五届奥运会,发现了体育方面的很多不足,其中之一就是我国在建国初期没有一所体育院校。为了改变体育教育与体育竞技方面的落后发展,1952年9月邓小平下达了五点指示,其中第四条明确指出要兴办体育院校。根据中央指示,1953年开始筹建西北体育学院。同年7月,西北体育训练班在西安成立。后将西北师范学院体育系与西北体育训练班合并成立西北体育学院。1954年9月21日,西北体育学院正式开学。当时贺龙元帅骑马亲自圈选校址,并鼓励师生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艰苦创业。”

   随后,讲解员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据了解,我校现设有18个本科专业,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3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学校始终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带动学校整体办学水平提高,为学校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学校现有11个学院(体育教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武术学院、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体育艺术学院、社会体育与休闲体育学院、体育新闻与传媒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足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1部(研究生部)、1校(竞技体育运动学校)。

   

   一段历史、一张照片、一件实物共同见证了西体百年的风云变迁。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徜徉其中,仿佛和革命先贤对话,激发了他们身为“西体人”的归属感及自豪感,并决定铭记“严谨 创新 团结 拼搏”的校训,传承和发扬西体精神,为学院实现“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等体育院校”的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很喜欢这次参观,我们的校史馆很漂亮,里面有很多有意义的东西,我不仅更深刻地了解了我们学校,还知道我应该怎么做可以成为一个合格的西体人。”一位参观校史馆的学生感慨道。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