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体育学院 研究生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招生信息 | 培养信息 | 学位信息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培训会第三期成功举行
2022-05-31 11:07   审核人:


根据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实施“一院一策”》要求,为促使我校研究生教育校院两级管理有序实施,5月27日,在我校2号行政楼6楼报告厅召开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培训会议。本次会议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牛荻涛就“研究生教育校院两级管理”、“学位点建设”及“院长的作用”做培训报告并展开交流座谈。西安体育学院副校长刘新民,研究生部主任刘耀荣,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研究生部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由西安体育学院副校长刘新民主持。

    会上,牛荻涛教授以一流为目标,以学科为基础,以绩效为杠杆,以改革为动力建设重点学科团队有力支撑一流学科建设围绕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以打造一流“建筑科技”学科链为主线,坚持“强优势、凸特色、补短板、促融合”,突出重点,构建“优势学科突出发展,相关学科支撑优势学科发展”的学科格局加强学科内涵建设,突出优势与特色,按照补链、强链、延链的原则,打造学科链群,坚持四个面向,打造学科高精尖方向,面向未来,布局新学科,推动相关学科整体上台阶,提升水平,凸显特色。牛荻涛教授就学科建设制度保障提出四大建议:成立学科建设工作小组,加强组织管理,落实目标责任;突出精准支持、多元支持、按需支持;加强目标管理,强化监测诊断;形成校院联动、部门协同的运行机制,加强部门协调,建立联动机制。


    以优良学风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激发二级学院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对研究生教育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各二级学院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会后,研究生部刘耀荣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二级学院要明确研究生教育管理职责,制定本学院有关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制度及办法,完善组织管理机构,确保研究生教育质量。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