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体育学院 研究生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招生信息 | 培养信息 | 学位信息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喜报】我校2022届三名优秀硕士研究生成功考取博士
2022-05-25 15:20   审核人:

本网讯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热烈祝贺我校李宁、谭玉姣、王越三名硕士研究生师从黄谦教授顺利考取博士,具体名单如下:

硕士研究生专业

姓名

导师

拟录取学校

体育教育训练学

李宁

黄谦

上海体育学院

体育人文社会学

谭玉姣

黄谦

西北大学

体育教育训练学

王越

黄谦

苏州大学

三位同学取得如此佳绩,自身日复一日的寒窗苦读、刻苦训练自不必说,更离不开其导师黄谦老师的悉心教导。衷心祝愿李宁、谭玉姣、王越三位青年扬帆起航上征途,前程似锦大海阔。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教学科研工作,狠抓人才培养质量,积极鼓励研究生参与各类学术交流活动,以提高研究生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三位同学成功考取博士继续深造,树立了良好的典范,鼓舞着在读硕士研究生在学术道路上博学笃行、奋发图强。

黄谦,江苏江阴人,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体育十四五时期决策咨询专家,“闽江学者”讲座教授。

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内多家体育类和管理学经济学核心学术期刊评审专家,国际SSCl期刊 《Frontiers in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编委,国外多家SCl和SSCl双检索期刊评审专家。

2017年入选陕西省首批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获得“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领军人才”称号。2019年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20年入选“国家级人才工程”“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被授于 “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国家体育十四五时期决策咨询专家,“闽江学者”讲座教授等学术称号。长期致力于体育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形成了科学的研究范式。

李宁,研究生在读期间取得优异成绩: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并取得“三好学生标兵”称号;定向运动锦标赛获百米定向和短距离第一名;江苏省第十九届男子运动会获甲组400米第一名、800米第一名、4*100米第一名、学生田径锦标赛取得男子800米第一名。

学术研究层面,曾发表SCI/SSCI双检索《A Review of the Research Progress of Social Network Structure》;于西安体育学院报发表期刊《专业运动员在线社会网络社区特征分析》;于体育科研发表期刊《合作网络和知识网络对我国体育教育训练学文章被引量的影响》;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发表(重要项目)《社会资本对于体育健身观念和行为影响的机理和途径研究》。

谭玉姣同学在校期间表现突出,在学校的培养和指导教师及其团队的带领下,经过三年的学术训练和刻苦的学习,掌握了经济学、体育人文社会学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在理论知识夯实的基础上,学习统计计量、质性研究等多种研究方法,熟悉期刊、论文等多种类型文章的写作范式。在实践层面,参与了导师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科研项目等多个项目,并在中外学术权威期刊发表了若干篇学术论文。同时通过了雅思及英语六级考试。

王越同学在考博过程中以较强的学术创新和整体较高的学术思维,获得了导师考核组的一致好评,最后以优异的成绩被苏州大学体育学院成功录取。

在校期间,他通过英语六级考试,系统学习了体育学、社会学、体育教育训练学、管理学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在此基础上学习了统计计量方法、质性研究,科学学和文献计量学,他积极的参与导师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研究,同时参与西安交通大学研究团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并在中外学术期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