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体育学院 研究生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招生信息 | 培养信息 | 学位信息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术讲座(四):体育赛事运作管理实务---以全运会为例
2021-12-10 09:19   审核人:

2021年12月8日下午,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系列学术讲座在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应研究生部邀请,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副秘书长、第十三届全运会全运村首席技术专家、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组委会秘书长助理兼首席专家、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首席专家、上海市模范教师、上海体育学院刘清早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体育赛事运作管理实务---以全运会为例》的主题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刘清早教授主讲,研究生部副主任刘远新主持,我校研究生及部分教师约300余人聆听了该讲座。

在历时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刘清早教授首先以简明易懂的语言解释了体育行业、体育产业和体育事业的关系,分析了当前体育产业项目运作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其次,刘清早教授以体育赛事运作管理理念和全运会、青运会实际案例分析入手,从政府、企业、媒体、观众、运动员等群体的角度对体育赛事活动与相关利益者需求的匹配关系进行了深刻分析,并与在座师生分享其三十年来从事体育产业研究与实践的经验;最后,刘清早教授就专业前景与职业规划对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与希望。讲座结束后,刘清早教授还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彩详细的解答。刘清早教授对体育产业的独到见解、深入浅出的语言风格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多次掌声雷动,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进一步开阔了体育学院师生的专业视野,使同学们了解了当前体育产业的现状及发展前景,是一场专业性很强的高水平报告。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自己的学业发展和未来职业规划很有帮助。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