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体育学院 研究生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招生信息 | 培养信息 | 学位信息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术讲座(三):青少年训练常见问题及应对策略
2021-12-08 10:36 谭玉容  审核人:

  研究生部系列学术讲座2021年12月1日下午14:20在教学楼五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我校运动训练学院方程教授主讲,研究生部副主任刘远主持,我校研究生及部分教师300余人聆听了该讲座。

 

  方程教授主要从事运动训练学、体育竞赛学等竞技体育相关课程的教学与培训工作。本次讲座的内容主要针对竞技体育、学校体育、社会体育领域中青少年运动训练中的常见问题,结合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和不同运动项目特点,提出了应对的基本原则。具体内容包括我国青少年基础训练存在的问题和青少年训练的基本原则两个主要方面。从训练目标单一、过早专项化、训练指导思想不统一、训练管理“成人化、训练负荷过大、训练内容手段单一、忽视基本功训练、赛练结合不够紧密、忽视恢复再生及监控等10个方面的问题表现入手,进而分析其产生的根源,并针对性的提出应对策略。通过此次青少年运动训练常见问题及应对策略”讲座有利于培养研究生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讲座让研究生们了解青少年训练学科前沿开拓学术视野,是一场专业性很强的高水平报告。会后,刘远新主任进行了小结。报告引人入胜,座无虚席,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