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体育学院 研究生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招生信息 | 培养信息 | 学位信息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术讲座(二):认识神经科学在体育管理学中的应用
2021-11-25 11:23 谭玉容  培养科 审核人:


研究生部系列学术讲座第二场,2021年11月24日下午14:20在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讲座由研究生部刘耀荣主任主持,体育经济管理学院的丁建岚副教授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进行了《认知神经科学在体育管理学中的应用》的讲座,我校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共300余人聆听了该讲座。


丁建岚老师主要从事体育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的教学工作。近年来,开拓性的将神经管理学研究范式引入体育管理、体育营销领域的研究工作,给学生讲解以及分析了许多认知神经科学方面的知识。

本次学术报告首先认知神经科学的概念及发展历程进行介绍,并结合脑机接口、人工智能、类脑研究等脑科学相关研究给同学们展示了意念控制机械手臂、打字等认知神经科学的前沿。进而,针对认知神经科学利用脑电、近红外、核磁等无创脑成像技术在航空航天、医学、工程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及相关研究设计、实验流程、研究结果进行详细的论述。最后,丁建岚老师针对神经管理学在体育管理中的具体应用,结合已发表足球裁判决策、体育品牌消费者决策的研究成果,理论与实践结合,为我们展示了神经管理学在体育管理学研究中未来的广阔应用方向。

本次讲座丁建岚老师为研究生开拓学术视野、了解学科前沿带来了专业性、前沿性的高水平报告。会后,刘远新主任进行了结。报告引人入胜,座无虚席,还有学生席地而坐,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