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体育学院 研究生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招生信息 | 培养信息 | 学位信息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术讲座(一):学校体育伤害事故风险防范与法律纠纷解决
2021-11-18 10:41   培养科 审核人:


活跃疫情期间研究生学术氛围,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增强专业综合能力,研究生部从11月开始组织开展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系列学术讲座活动。2021年11月17日下午系列学术讲座第一讲我校体育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张恩利教授主讲,主题为“学校体育伤害事故风险防范与法律纠纷解决”。刘耀荣主任主持,我校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共300余人听取了报告。


张恩利教授主要从事体育法学、体育管理学的教学研究工作。本次学术报告对学校体育伤害事故进行概述张恩利教授结合自己参与《体育法》修订、教育部相关条例咨询的实践经验与多年的研究成果,理论与实践结合,校内与校外结合,通过介绍学校体育伤害事故的安全风险防控、事故处理、纠纷解决渠道、安全法律政策制度、法律责任的认定以及自甘风险条款对学校体育伤害事故的法律适用,为师生们了解和预防学校体育伤害事故以及法律纠纷解决方面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律课报告结束后,刘远新主任进行了结,与会人员积极互动、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版权所有